既然當初下了決心去開了那家店
草草頂讓,我覺得不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妳不妨先確定一下妳這邊的功課真的都做了
,要做這最後決定也還來得及~

首先, 想經營一家漫畫店, 除了店裡的擺設和照明外(忌諱雜亂,走道狹小,環境陰暗)
最重要的還是用一顆愉快的心去經營, 把客戶當自己的朋友, 掌握客戶的喜好
先問你自己有沒有做到下列動作:
專業方面:
1.確實的知道現在的暢銷書與熱門書種?
2.能掌握新書的進度?
3.能掌握熟客所喜好的書刊並加以推薦?
4.確實的掌握了您店裡的客戶型態?

好,先就上面四點跟妳討論一下,網路的資源非常豐富,會善加利用的話
會是非常好的工具, 所以, 每天花一點時間去各個網站看新書預計出書的日期
各類書籍排行榜, 好書推薦,以及各個同業的討論留言, 都是不可忽視的動作喔

其二,是否有觀察過你的會員年齡層大多落在哪裡?消費能力最高的族群是?
數字會說話,把這些資料找出來,不管你是要進書或者辦促銷,都會很有幫助

再來,眾所皆知,服務業最重要的就是服務了,上櫃檯前先照個鏡子,服裝儀容要整齊,笑容可掬,人家要拿錢給妳,多賣點笑給客戶是應該的,當然,你要慢慢培養記住客人名字的能力,不管是大的或小的,例如,"小蘋果,為什麼這兩天沒看你來租書阿?是不是學校最近考試阿?""王董耶,你愛看的那本武俠小說第3集出來了ㄋㄟ,我想說你這兩天會來,已經先幫你留了""蔡媽媽,妳不是很愛看連清的小說嗎?下個禮拜有他的新書耶,要不要我先幫預約?""ㄟ~我看你找書找很久了,沒看到喜歡的嗎? 我跟妳說,這邊有一套*****,他的故事內容跟妳愛看的那部****感覺挺像的,妳要不要參考看看?" 怎樣,如果你是客人,受到重視的感覺也還不錯吧?還有,客人跟妳問書,妳除了點頭搖頭,有或沒有之外,有做其他的動作嗎?例如:"流星花園?剛好被借走耶,我幫你預約好不好,大概後天書就回來了,ㄟ?你預放金剛好快沒了,要不要順便再預放阿,老客戶有優惠喔"諸如此類的,當然,經營手法人人不同,我只是舉些例子給你參考罷了,不一定要像我如此做作啦

好,繼續,從你的敘述,進書的費用是否太高了?雖然我不清楚你那裏的客戶,商圈,需求,但是有挑書的能力和眼光,能為妳省下許多不必要的花費喔,試著學習將你的總進書費用控制在3萬5左右53000-35000=18000(省),如何做?查一下你目前的書有出租率的數目,太低的(那種一次兩次的)就把他退了,雜誌過期的,賣給美髮院,網拍,或賣給診所都是不錯的選擇,對漫畫如果有一定的喜好,久了你就能依畫風看出這本漫畫出租率高不高,到時就能輕而易舉的控制進書的費用了~呼,說了好多,我也該休息一下了,妳參考看看囉~

我們老闆之前也是有跟你一樣的窘境,不過他比較鐵齒,他說只要他早上上班的錢能打平,他就會撐下去,後來他們之前的早班辭職了,換我來接,不是我自誇喔,半年左右就轉盈為虧了~

我在他那裡待了兩年,他後來負債打平了後薪水就給我25000,(算高了吧)
一直到前一陣子房東的兒子要結婚,不願讓他續租,他才不得以先停止營業
不過好像還在找地點要東山再起吧~

嗯~所以,別灰心,放棄前先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100%努力過了
也才能問心無愧,您說是吧?


更多  幫我將漫畫店由虧轉盈   在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www.ican168.com) 漫畫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