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營業成本與控制食材品質,最好親自採購材料,這是我開店多年控管食材品質的經驗談,目前雖沒有辦法天天早上凌晨三點半起床就趕到果菜批發市場去採買所需的各樣蔬菜、海鮮、肉類、水果及乾料。我也曾經為追求食材好品質,天天早上凌晨三點半起床就趕到果菜批發市場去採買,但說真的一個人又要忙採買,又要顧店讓店務能順利運轉,沒有很好的體力和強健的身體是負荷不了的,如不幸遇到天氣冷或下雨天時,採買過程更是備感辛苦,正常來說火鍋店下雨天生意會較差,若當天生意若又不好,坐在店裡等客人上門的滋味還真會讓人感到不好受及不值。

我是半年後基於健康因素考量,也因為半年來都是在固定那幾攤購買,久而久之買賣雙方就會有良好默契,我要的品質和需求,他們也都瞭解,才改為約三天早起去採買一次,也就是為縮短採購所需時間,每次去我會向常購買的攤商預定明天我要拿的量,採賣數量和品項如有變更,再前一天晚上即打電話請其變更確認,如此做隔天去,我只要檢查品項和量就可以立即載走。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探討   > 我不知要開什麼店 or  如何壓低經營成本or  協力與供貨廠商探討
 阿甘創業加盟網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or 餐飲開店市集> 小吃開店市集>
火鍋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