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這個產業…

其實跟大部份的加盟體制一樣…繳了加盟金之後…總部就很少聯絡了
我跟我男朋友原先都不是學設計或建築的
但是招商時,xx總部就說:我們最喜歡不是本行出身的了!我們要跳脫傳統的,以我們清新親切的感覺去吸引客戶;不了解工程、工項沒關係,加盟主只要負責接單、做好客戶連繫,工班的部份由總公司全力支援…等等天花亂墜的說法來軟化你。
而且通常總部在招商時,都採團體戰術,不會只有一個人對你說明,一定都是兩人以上,夾攻你!
…總之…說來話長…反正就是給他加盟了下去…
繳了錢之後,總部會要你自己去找喜歡的點(說得真好聽),找到之後回報總部,總部再去評估;結果我們辛苦找到之後,回報給總部,總部就只拿了張地圖出來問說大概在哪裡?附近有沒有學區?市場?交通要塞?…報告完後…真是他x的…這就算是評估完畢,叫我們回去了>"<
之後,正式開店那天,也沒看到總部的人,連根花都沒有,更別說支援了…
更苦的是,往後的日子才是真正苦命的開始…
客人上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終於有生意了,憂的是…不知道會不會賠錢,因為自己連基礎估價都不會:> <: 加上又沒有認識的人是做這一行的,所以到處跟人請教,花了很多電話費、時間…結果客戶都只是來比價的,誰的價錢低就給誰做,也不管你到底是不是連鎖知名企業。
從加盟到現在兩個月了吧,而開店到現在是一個禮拜,我跟我男朋友,每天為了客戶、工班、材料、報價、店的營收,搞得這陣子吃不好、睡不好、皮膚燥熱,所以我們已經決定收店!其實我們也掙扎很久,想說要不要繼續撐下去,但是經我們討論後覺得,就算辛苦賺到一點錢也是大部份都拿去繳房租、水電,其實真的很不划算…
所以我奉勸大家不要太相信加盟!!

更多
創業加盟實務經驗談 在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 加盟創業相關實務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