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是一婦女且有開店創業打算,那麼開店創業前你最好想清楚,以我自身為例,公婆二人一直希望我放棄事業工作,全心照顧家庭,公婆這個要求,讓我很為難。

因為工作職場上,我已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雖然開店做生意勞力又煩心,常常會有超時工作,時數及所得又不成比率,但要我現在捨棄目前打拼多年來的事業工作,總覺得十分可惜。我的工作又可與各式各樣的顧客接觸,閒聊一些事物、享受獲得顧客信任,被顧客稱讚時的成就感,這不是一個當全職家庭主婦所能擁有的另外一原因,雖然說談錢俗氣,但沒錢確是萬萬不能,但如照公婆之意當全心全職家庭主婦照顧家庭,先生薪水是足以養活家庭,但已沒有多餘錢可存,現我夫妻二人所賺錢財各自保管,我相信老公會給我錢,但我會擔心喪失經濟自主性,日後很可能要委曲自己向先生拿錢,他會問錢花到哪兒去,那種不信任和伸手要錢的感受,可不好受。

開店做生意是一件勞心又勞力的工作,日常工作過程中會有客訴抱怨、許多麻煩事會困擾著你,要你這老闆親自去處理,既然要當職業婦女,家庭事業就會兩頭燒,到時那種感受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看完這些如妳還是堅決想要開店創業,奉勸你,日後無論如何,千萬請你記得不要把工作上的不愉快情緒或者工作上的問題帶回家庭裡,家庭情緒也千萬不要和工作混淆在一起,不然你很可能會兩頭都做不好。

更多開店經營現況與趨勢>女性創業意願越來越強 or 對另一半創業的看法 
 我不知要開什麼店 
網路供貨設備廠商探討 or 國內批貨地點所在 or 批貨的時候,需注意哪些重點?
在 阿甘創業加盟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 美容開店市集 or 服飾用品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