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有很多人瞧不起擺攤的,剛開始擺攤大學同學在喜宴上相遇問我在幹什麼,我都不敢說為了生計(要付房租要吃飯)在擺攤,我的回答盡然是待(失)業中,失業在我的價值中竟然高過於擺攤。當我一個人蹲在路邊和各式各樣攤販擠在一起擺攤,總覺得有點抬不起頭拉不下臉,單心碰到個熟人時怎麼辦,要如何說(解釋)呢。原本連我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在擺攤,那麼在現有社會向錢看的社會價值上,當然會有很多人瞧不起擺攤的,這也難怪我生意會不好,因為我放不開,大多數人客當然也就不想也不敢來向你買東西。

直到有天一個不是很熟的攤友跟我聊天告訴我說,你知不知道日本八佰伴創始人,最早就是從地攤起家的。從擺攤生涯中累積豐富經驗和待人處事進退應對的技巧能力。也許是在現實經濟壓力下被迫,也許想學日本八佰伴創始人,我開始把擺攤當作一份工作做,想法觀念改變後現在每次我一看到生意旺旺好的攤販,我就在心裏盤算它這樣一個月可賺多少,我要觀察他擺攤做生意的技巧。說也奇怪不知真的是擺攤技巧有進步,或是放開心胸敢和人客哈啦哈啦,還是兩者都有,總歸生意比以前好太多了。

更多 創業開店經營管理探討 > 擺攤會被人瞧不起嘛? or 上班不如擺攤  or攤餐車經營重點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 擺攤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