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沒有開店,即使再缺錢,平常開銷上節省一點,日子還是勉強過得下去;但開店創業後,我有營收和周轉金的壓力,有員工要養、有租金要付壓力,在在都提醒我:「沒錢真的萬萬不能。」

開店要賺錢不就是要開源節流,為節流之故,我起初是以看不對,就以責罵和嚴格控管的方式要求員工來節省開銷,這樣做的結果不僅自身勞累,也引起員工的反彈造成士氣散漫和反效果;現我稍為改換一執行方式,將所節省的金錢大多數回饋用到員工的身上,讓員工覺得,他也是節流的受益者之一,對店家而言雖節流所達成的節省成本效果減少,但這樣在推行起來果真就順暢得多,雖少但還是有其成效。

 

更多員工管理討區 or 創業新聞事件探討>物價上漲店家因應之道  or 如何有效降低經營成本
 阿甘創業加盟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or 網路開店市集or火鍋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