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報章雜誌上都可看到類似的報導,受到少子化衝擊幼教業招生人數逐年遞減,再加上持續不景氣的衝擊,導致失業的人口或放無薪假的家長縮減教育成本,讓台北市98年1月就有30家幼稚園註銷營業登記,97年12月也有超過50家關門大吉。

我是一投入幼教近24年以上的業者,接手幼稚園經營快20年了,民國89年那時大中小班合計共有2百多個學員,在民國95年時第一次剩不到百位學員,到97年學員人數幾乎再度腰斬剩51個學員,幼稚園學員人數急速下滑,特別是在小班幼稚園學員人數縮減最多,到98年過完年學員人數受金融海嘯所引起的失業再度流失剩31個學員,在成本開銷方面出現虧損已無法支撐,為留下老本只好退出我所喜愛的幼教領域。其實我所知業界這1、2年來造成小朋友流失的情形非常大,全台1年至少少了快1百家,沒有關的幼稚園班數也都是在逐年在減班中。

若你想要投入幼教領域者,給你一忠告1個月月費收7千元的幼稚園經營方式會讓你經營得很辛苦,但要收較高的費用,起碼要提供雙語教學和具有競爭力的教學環境,我認為會較可行,然類似這樣的幼稚園現在也不少了,經營風險應還是不低,我是想做,但說真的我已沒有勇氣拿老本來冒險。

更多補教業經營知識探討 >  補教業現況與趨勢or 補教業招生探討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or 補教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