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頂讓店面沒經驗,根本不知道頂讓一家店面,會有那麼多該小心注意的地方,網路刊登店面頂讓說明處有標明上百萬裝潢和租期只到月底,原本是想要頂店者請盡快來電連絡。

誰知,有一人來看完店後說很喜歡確定要頂,且馬上付訂金3000元,當時我就寫一張訂金收據給他,上面有簽名並寫出已收訂金及尚未付清頂讓金餘額,他還跟我要房東電話,我不疑就給了他房東電話,日子一天一天過,10天過後對方還是沒出現也沒跟我連絡,我主動打電話給他,手機都轉到語音信箱。租約到期日期只剩3天,我才想到,他花3000元下訂很有可能就是要卡死我,不讓我在繼續和其他人接觸談頂讓,說不定他已經跟房東達成協議甚至是簽約,等到租約到期店面還頂讓不出去,也只好搬走,店面和裝潢一起交房東,他再接手店面,這樣他就不用花錢頂店了,免錢的百萬裝潢,不就到手,頂多少些生財器具,只要再花一筆小錢買生財器具補齊就可以,這樣對他不是賺很大,幹嘛要花大錢跟我頂店。

從這次頂讓店面經驗,我學會四點,一是到訂金不能收太低,以免被小錢卡住無法頂讓!二是訂金收據除註明收取金額多少外,也要註明保留時效期間,三是在頂讓店面在還沒簽約成交前,實在不宜將店面租約到期日特別是即將到期日告知頂店買家。四是頂讓店面在還沒簽約成交前,還是要繼續找買家當備胎。
 

更多 頂讓店面實務經驗探討 >讓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or讓店不吃虧實務經驗談or 加盟店禁止頂讓
 如何快速以好價錢讓出店面or讓店價格要怎麼訂 or如何估算店面商譽
 
or頂讓合約樣本 or頂讓合約要規範那些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 讓店檢核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