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19:25

我姐姐和姐夫二人合開一家西式早餐店,另請有二位員工,假日有時我會去幫忙,其營業收入維持家計生活和付小孩學費沒什問題,看看同一條街上就有5家早餐店,因為我姐姐當初是加盟的,現雖沒加盟但大部份裝潢和吃的早餐產品還是和一般西式早餐店一模一樣,沒什特殊,地點還比人稍差些(有二家位於三角窗),但就是我姐姐這一家生意最好。


我姐姐有些逆向做法本來我姊夫和我都不贊成,但還真的有其效用,供大家分享參考。


為減少員工的流動率,他給二位跟他好多年的員工比較高的薪水,1天工作5小時,別家可能只給18000-20000元,但我姊二位都給26000元,且不定期要二位大姊一起聚餐出遊,逢年過節1000元紅包,員工生日500元且當晚聚餐同樂。我姐姐常說這二位大姐能力很強,要我跟他們多學習外,還常說店內老客戶也很肯定及喜愛他們,這就是我們比別家生意好的原因


再說原物料不斷上漲,吐司、奶油、雞蛋、沙拉油、瓦斯全漲,成本當然不斷上升,當同業全部往上漲整5元時,決定自行吸收成本,使用原料照舊但完全不漲價,以衝客戶來店量來換取原物料上漲的成本,果然有不少其他店客人因價格因素被我姐姐這招薄利多銷吸引過來,折算下來比之前的利潤好,但比以前忙和辛苦很多。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 >早餐店經營技巧or 早餐店成本與獲利探討or 早餐店開店訣竅  
 阿甘創業加盟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or補教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早餐開店市集 or 冷飲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