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經驗談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業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業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小弟在去年.11月份在台中市開了一家連鎖外帶式冷飲店
因為冬天開幕所以生意一直平平(即使有賣燒仙草)
開幕後杯數一直衝不上來寒流沒來時還可以賣到
大概350至400杯但一遇到寒流又下雨還曾經一天下
來賣不到150杯當時也有點後悔為啥要在冬天開幕
是不是太衝動了(公司也勸我3.4月在開),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在冬天開幕也是
有一點好處,生意雖不好但可以趁客人不多時好好訓
練員工千萬不要因為生意不好而擺一個臭臉給員工看這樣會給他們很大壓力
,一個冬天下來沒賺到什麼錢但也不至於虧本
(我請了4個員工連自己一共5個)自己薪水不算,一個月
水電.房租.員工薪水共要10萬多
到了3.4月天氣漸漸不那麼冷了杯數就開始慢慢有上升的趨勢
從3.4百杯開使變成5.6百杯到了6.7月份平均杯數就衝到900杯
一個月下來也有好幾天破1000杯,現在是生意一直持平平均
都在900多杯,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我想再到冬天時因該不會向剛開幕
時那麼慘了吧,因為已經有了固定客源了
本來小弟只是常常上網看看別人的經營方式和想法
沒打算留言,只是常常看到有人覺得飲料沒賺頭了可是我覺得真的還不錯
阿,還有看到許多人經營慘淡我想或許是服務不夠好或速度不夠快讓客人久等
不然就是茶不穩定,每個員工做出來的飲料口味都不統一會流失客人
我想地點也是很重要,光是我的店那條路短短200公尺連我就6家了而且我還是
最慢開的,我覺得服務態度與茶的穩定度一定要好,還有讓客人感覺店裡明亮衛生
這是小弟初淺的見解希望對各為同業有所幫助 
 

 

以下是 開店商家& 外帶式冷飲店創業 相關經營實務經驗知識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提供


探訪一年後發覺加盟冷飲茶飲冰店有下列現況

我加盟xx冷飲連鎖體系,一年前我原本已想加盟xx冷飲加盟體系但到阿甘創業網看完一些加盟文章後半信半疑不敢一下就加盟,探訪一年後發覺加盟冷飲店有下列現況

1.有加盟體系由於需維持利潤,通常會提供比市價高的原物料給加盟店,有些冷飲品牌店加盟後因總部原物料價格較高,加盟店主私底下提心吊膽進物料,怕給總部知道,只期待合約早日到期.

 

2.業績不理想的加盟店,也不能想收就要收,因為有的會沒收保證金.

3.冷飲店坪數高者較冷飲店坪數低者易手頻繁

4.有些加盟體系開店展店速度很快,但倒店速度也很快

因此阿甘創業加盟網提醒飲料冰品開店商家經營業者特別是連鎖加盟 創業者,可請加盟總部提供一份各分店名單,像我一樣實際去走訪其加盟店,主動和加盟店主聊聊目前經營現況如何,總部管理制度是否合理,輔導是否確實落實執行,評估瞭解各品牌好壞後再加盟.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加盟茶飲店白白損失20萬的經驗談

幾年前在一次工作轉換的空檔中,從網路獲知有舉辦創業加盟展,去和茶飲加盟業者談後,覺得加盟茶飲店收入應該會比找工作上班高,且這還是自己的事業,不用一直替人打拼事業,初期投資就花了所有積蓄,再加上家人的資助,湊齊百萬元,開始加盟茶飲開店創業

 

一開始經營信心滿滿,不過加盟經營十個月多,眼見天氣又即將轉冷,旺季時雖有獲利,但天氣一轉涼,現今每個月的營業額頂多打平而已,客源生意不如預期,更糟的是房東看我這家有品牌的加盟店人進人出,生意好像不錯,通知我若要續約,就要把店租從4萬漲到5萬元,跟房東苦口婆心解釋半天,說因常常是低價促銷,來店人數雖不少,然生意只是平平而已,房租一下漲一萬真的負荷不了,房東卻清楚表明,這店地點好,他根本不擔心租不出去,你不租,別人會來租,在開發客源不易和房租漲價的雙重壓力之下,又因為是加盟生意,一簽三年,違約不做,可是要損失加盟保證金。在不能違約狀態下,評估利害得失後,決定在附近找店址更移,雖然原先在用的設備都可以延用,但遷一家加盟茶飲店的成本,前前後後確至少花了25萬多 、舊客戶的流失和新客源重新建立,又都造成經營上負擔,特別是資金不足的壓力更是讓經營雪上加霜。


從這個經驗我學到加盟生意一簽多少年,那麼至少就要和房東一簽多少年以上才行,不然到時發生像我這樣房東漲價被迫遷移白白損失20萬的情形,就很不好。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加盟冷熱飲冰店經驗探討

我加盟了一家中部連鎖體系的茶飲
覺得它的茶很好喝 跟市場也有區隔 就投入了
後來經營的過程中發現 加盟總部 並沒有照當初所說的做
完全沒有知名度也沒有幫我們打任何廣告 只顧著衝開新的店 動不動跟我們收錢
而且 是家族企業 全家五口 人力不足 (一家加盟體系 只有7個人)
動不動漲價 一天到晚鼓吹你改裝璜 買新設備 光是POS系統就開價20萬
而且 還用心理戰 很彭風
說"某店剛開每天做兩萬你要加油喔 "
還說別人有說你壞話喔 你不要跟他連絡
還有誣賴說 "你有賣紅茶給其他店我要告你"
越做越毛 行政人員一天到晚算錯錢 訂錯貨
因為做的根本工錢都不夠 因為物料太貴
後來我走訪了全省 全部30幾家 我去了20幾家 生意最好的了不起一天7000-10000並不像他們說的 一天幾萬 做7000的 有三人的人力 也抱怨總部抱怨連連

後來聽到大家的抱怨都一樣 他們一再阻止我們的互相認識
光是這幾個月 這個體系就關了或頂讓6家店 才開30幾家 就倒這麼多
還一直說 最近會買幾千坪的旗艦店 之類的話

當然這體系也新開的店 剛開幕一個月好 之後就出問題了 因為我們都有連絡
大家都在硬撐 因為相信他們的話
也抱著一絲期待相信品牌 相信他們的茶 相信加盟店越來越多
可是 撐的很辛苦
倒了一堆耶

奉勸想加盟茶飲系統 的人 還是加盟大品牌 較有錢賺
且一定要評估過你的點 是否有那麼多消費人口 

    

原物料廠商角度來看冷飲加盟市場

我是一原物料供應廠商 ,天天接觸加盟或自行開設的冷飲店,現以原物料廠商角度來看冷飲加盟市場 ,目前檯面上的許多加盟體系大部分都不足以收取加盟金,因為大多只提供原物料,根本沒有特殊技術和經營管理knowhow傳承 ,也沒給予適當後勤支援,(如麥當勞)且大部份冷飲加盟體系都是以加盟主本身利益為出發點,只要你一加盟簽約,加盟主就可賺取原物料費用的差價(向我採購後再轉賣加盟店而已),於是你就要付出比市面貴1成以上原物料費去營業 。
 

從事這行可聽多看多了,看到加盟者從加盟簽約到歡興慶開幕共花超過40萬元以上,結果不到半年冷飲店讓出時只讓到20幾萬左右,對加盟主抱怨連連,這些案例常常可聽到可看到,所以我建議加盟冷飲店一定要慎選加盟主,不能只喝到他的冷飲好喝看到他生意好,就認為加盟他一定會有賺頭,加盟是一門大學問 ,絕對不是那麼單純的,要多看多聽多收集資料慎選加盟主 。

開開加盟連鎖外帶式冷飲店茶飲料冰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開飲料店要不要加盟經驗談

我在一年前開了一家加盟冷飲店,那時決定開冷飲店未加盟前,看到冷飲連鎖店每家的生意都還不錯,自己又都完全不懂怎麼做,自然就排除自行創業的打算,開店後才知道物料廠商本來就有提供意見跟支援這樣的服務,負責提供物料外還可免費幫你在裝潢器材及技術的忙,別家冷飲加盟體系開店輔導咨詢運作情形我不知,以我付費加盟xx這家為例,提供的服務和物料廠商能提供的免費服務根本是一樣,沒有什特殊經營knowhow,若要我說有什特別服務,那我只能說品牌不同而已另還體會一點,生意好不代表賺錢,因為向總部進貨成本比人高,還有開辦成本比人高,回收攤提費也比人高,來店消費人口雖比其他非連鎖店多,但實際賺到口袋內的卻是很有限

 

讓我重新選擇,如果我知茶飲物料商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我不會笨的花錢去加盟,買到和免費一樣的加盟服務除非加盟總部的冷飲很好喝且真的要靠他的特殊密方才行,不然我一定會直接去找茶飲物料商協助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  >  飲料冰品店成本與獲利 or 冷飲冰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
冷飲開店市集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品牌形象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搜尋引擎  加盟登錄   加盟知識  加盟市調  加盟合約 加盟檢核表 刊登價格&瀏覽率&流程
arrow
arrow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