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以前公司同事一起合夥開一家公司,經營二年後還頗有利潤業績成長也很穩定,突然有一天銀行告知我存款不足需補足存款否則會跳票。

我一查之下發現事情大條,因為我太信任我的合夥夥伴,將公司大小章及個人私章都讓他自由使用,我的合作夥伴因賺到少許錢後,交上壞朋友染上賭在外面欠下不少錢也利用公司及我的名義到銀行和地下錢莊借款總計金額高達九百三十萬元,我當時真不知該如何處理才好,銀行還有機會商談如何還錢,地下錢莊可是逼的很緊要我盡快還錢另外利上加利地惡性循環將會讓我跌入更深地無底洞,只好將公司賣掉及一間房子賣掉來還賬,我父親知道情形後也拿出他的退休金及儲蓄幫我補足欠款還賬。現在我及我丈夫兩人在夜市裡面承租一攤位經營賣麵生意,希望有昭一日能夠先還清父親及朋友借貸,再儲存一筆資金來創業,在這裡希望以我個人血淋林的教訓能給各位創業者一借鏡。

朋友同事合夥公私和條理一定要分明白紙黑字寫清楚,各人私章一定要保管好及公司帳目財務一定要有所了解,對於合夥對象如果有行為或言談異常更因該要提高警覺。

更多
創業開店經營管理探討  > 合夥資金探討  or   拆夥探討 or 合夥人兼店長薪資探討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