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剛開始起步2年左右的手工服飾店,因為很有特色,所以我打算想要與他加盟,也不算是加盟,只是想要批他的東西來賣。由於那間服飾店暫不開放批發,所以我想要類似加盟的方式與他合作,但是我不知道如何下手,我也在徵求對方的同意。當然,想說既然要與他合作,就必須拿出計畫書給她看,他才知道我的企圖心。由於第一次與人合作,我想問我要該如何著手?計畫書該怎麼呈現?我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及該怎麼去執行?



Ans:

經營手工服飾業者大多數表示,由於無法與現有品牌拚價格、拚規模經濟,拓展生意最大的問題是資金不足,其次是巿場經營不易、智慧財產權不易保護。

經營手工服飾,因為產品較有差異化、具有獨創特色,也就可成為競爭勝出的關鍵。所以有意從事經營手工服飾業者要勇於自創品牌,如又能找到名人、或明星加持,又有足夠資金做支撐,也就比較容易靠著口碑效應打開市場和知名度。

既然是手工服飾店,先天上就會受限於產能和技術方面,手工服飾店如要開放加盟或是批發,這就要有所突破,另外手工服飾店的行銷通路和建立顧客群上,也會受限於財力人力,比較不易建立和擴展營業規模,如你可在這方面提供建言或發展計畫書,對方同意的意願應該會高些才對。

不論如何阿甘認為與人合作,誠信最為重要,展現你的誠意和合作共創事業的企圖心,就算沒有順利取得合作機會,你也會因此有所展獲。

更多創業開店咨詢  OR熱門創業開店行業探討>
服飾用品經營技巧
 or飾品店如何經營
OR文化創意經營經驗及探討
在 阿甘創業加盟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服飾開店市集 > 擺攤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