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加盟店黯然結束營業,其實加盟店開幕後營收不算少,只是租金昂貴和人員支出吃掉了營收!不到一年慘賠上百萬的經驗,希望有意加盟開店創業者能引為借鏡。

當我告知加盟總部,我們無法持續經營加盟店,加盟總部表示他們會找一新加盟主來頂讓我這家店。起初我樂觀以為加盟總部至少會以我開的價120萬來頂讓這家加盟分店。經營不到一年加盟總投資約150萬,我要求8折120萬。但當加盟總部找到買主,加盟總部跟我說新買主只願付80萬,我要求看頂讓買方提供的書面文件或直接和買方討論,加盟總部拒絕不希望我知道交易的細節,並指出,加盟總管理處會處理所有頂讓事宜,加盟店私下接觸談頂讓是違約(加盟合約中有禁止頂讓條款)。我嫌頂讓金額實在太低不到6折,不想頂讓給人,經過議價最後以6折90萬成交。

但在移轉所有加盟店經營權後,我認為加盟已解約終止加盟關係因此想索回加盟保證履約金(加盟總管理處手上有我加盟時所簽的支票當做保證履約證明,加盟合約一簽是三年,如果在加盟期間關閉,加盟主將失去此筆保證金30萬。)。加盟總管理處卻說我經營加盟店不到一年就關閉,這筆保證金30萬,依加盟合約約定沒有履行合同規定經營加盟店3年無法取回。
 

更多 加盟創業實務知識 >頂讓加盟店實務經驗探討 or 加盟店禁止頂讓
參訪創業加盟展經驗及探討 or我不知要開什麼店or 如何挑最適合加盟總部
加盟陷阱糾紛爭議事件探討 
> 遇到總部惡性倒閉應如何自保 or 加盟解約或終止關係探討
加盟陷阱 or 加盟合約是否合理 >
出問題加盟總部的特質 or總部公平合理供貨策略 or 加盟解約或終止關係探討or 參觀加盟總部和分店
加盟創業競業禁止條款 or加盟創業商圈保障條款
or加盟創業未盡事宜概括條款or加盟創業檢核表or加盟合約下載

arrow
arrow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