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為便利商店直營店店員,聽到許多加盟者的抱怨,但我看過更多加盟者再賺錢,本身在教育訓練店,訓練加盟者,時常會跟加盟者聊天,他們也會抱怨,但我常想,加盟者想賺錢是你們的第一個念頭,所以恨不得公司提供更多優惠提高利潤分攤的比率,其他事就是你公司的事,但好笑的是,你所用的種種諸如制度物流行銷資源企業商標都是公司花錢創造出來的,你們知道這些的費用要花多少嗎?說一下麥當勞那塊招牌價值就7億美金,且現在便利商店競爭激烈,所以更需要不斷投入開發新產品新的服務,這都需要資金的,你加盟者大也可以跟公司說我要提高目前的利潤,但以後會天天抱怨公司沒有新東西,研發跟行銷的費用是很高的,前者失敗率高後者隨便打的電視廣告就要幾千萬,還有不是每個行業保證跟你說一定會賺錢的,若你加盟者有這種心態,不管你去做哪一種加盟或是自己開店都一定會失敗的.
不過我也不完全站在公司這邊,公司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尤其是人員,我想這是許多加盟者的心聲,教育訓練人員的素質,督導人員的態度,加盟制度在制定上是否有無符合法令規定,還有店舖經營的情況,另外下面的聲音是否可以傳達到上層.
有勇氣在這邊寫這篇文章,已經有心理準備被公幹,但我希望的是加盟是一條讓想創業的人可以走的捷徑,畢竟我們不是每個人都很厲害,可以看見商機,創意無限,自行創立一間公司,
兩者之間可以相輔相成,公司讓加盟者獲利,再讓加盟者回饋公司,達到雙贏的目的

更多 熱門行業創業探討
 > 便利商店經營探討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