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不景氣的時期,每當我聽到有一家長打電話來,滿心歉意地在說學費要遲繳一些再晚一些時,我的內心就會五味雜陳,一方面煩惱營業收入的問題,(至目前為止學生人數和收入都還不錯,但還是會擔心像同業一般業績直直落) ; 另一方面心想這個學生的處境及這個家庭父母一定艱熬許久,所以才會鼓起勇氣打電話來。

經營安親班有些家長孩子會感受到安親班老師的付出,然也有些家長孩子卻覺得安親班「有收錢」老師「有薪水」付出是理所當然,所以我聽過班上學生對著老師說:「明天我叫我爸爸幫我換一家安親班,你就沒有錢賺了。」也聽過:「等下我叫我爸爸來和你吵。」我心裡在想,這是不是家長有意無意間傳遞給孩子的想法?要不孩子的言語間怎麼會如此的功利,安親班可以很商業化經營,一切依照費用來行事,拿多少錢做多少事情嘛。但是,如此經營安親班,不就只是接手家長因為工作無法照顧放學後孩子的工作和指導孩子的功課而已,孩子在這般功利環境下如何能成長的好  ; 其實經營安親班也可以做的很溫情,將學童視為己出,真心疼愛孩子,小心照顧呵護其成長,除拉拔孩子的成績,也拉拔孩子的品德教育。

更多 補教業創業經營探討 > 補教業現況與趨勢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