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餐車生意前,我和老婆都是上班族.所以對於生意的經營,真是一翹不通
而當初為什麼要走進餐車的生意方式,想...自己也說不上一個理由,
自己還年輕,學歷也不差....仔細想,就為了給自己一個自主的生活方式及空間!
不需看老闆臉色,不用過分擔心大環境景氣,而餐車業正好滿足我這小小的需求,
自己當老闆.

我資金有限,又無生意經驗,我想餐車業是我最好磨練的第一戰場,
我和老婆比任何人格外來的珍惜,從雞排口味品質到包裝的小細節,
我們都很用心,絕對不能出錯!
但自己用心,終究要接受市場的考驗,我賣雞排的地方,隔不到幾步(約15步而已)
偏偏有人在賣雞排,而且生意一直很好,當賣雞排前2.3個月,我天天拜拜,
拜我生意好,拜他生意倒,但非常無效! 他就是有他的客群,而我也有我的客群,
再說,消費者對於任何產品,本生也無太大的忠誠度,只要自己的雞排口味在市場中,
不要失去競爭性及變化性,自然會有人幫你宣傳的.

以下是我的經營分享:
1.第一~第三個月,雞排一份35元(競爭對手長期賣40元)因為便宜又大,獲得一些忠誠客
2.第四~第九個月,雞排回到40元(雞排35元利潤很薄)但怕客人不來,所以配套餐,雞排+紅茶=49元因為便宜又多,獲得一些忠誠客(紅茶成本低)
3.第十~現在,加入碳烤雞排,原因是我們附近沒人賣成果不錯!
我們位置不在市場,是在社區的環境中人潮很少,
所以我們加裝電話,一通電話,雞排外送,鮮吧!雖然累了些,但卻未我們創造了許許多多的商機.

我想,不是市場有無飽和,而是你是否下定決心賣雞排,下定決心做生意,下大決心,多收集資料,你自然會有你自己的答案.

更多熱門創業行業開店探討 >擺攤地點評估及分析 or 要擺攤如何找攤位  or 擺攤經營重點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網路開店市集 or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服飾用品開店市集 or  擺攤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