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從中部到台北找工作,十幾年來一路從學徒當到主廚,自己以為在這行業已經什麼都行,就很想開一家餐館。

那大概是我在五年前第一次創業的事,在幾個朋友的提議下又因為自己也一直想開店,大家合夥下在板橋後站附近開一家餐館,當然主廚還是我。因為大家都還年輕加上開店沒經驗,不懂得宣傳及服務,剛開始生意還不錯可打平,二三個月後合夥人意見開始多起來,業績也開始往下掉,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倒店了,我賠了一百萬元,我全部的積蓄再加上向哥哥借來的20萬元,開店不成好友反目付賬20萬元,只好再回老本行工作當廚師。

經過三年欠帳已經還清,還累積一點積蓄,我又想開一家餐館,記取上次開店失敗的教訓,我開始收集開餐館各項相關資料 ,想了解當初無法吸引客人的原因,直到一年半前才開始第二次圓夢,這一次投資者只有兩人,一個哥哥另一個是我,在南投開一家簡餐店,大哥太太及母親都來店裡幫忙,起初生意就靠鄰居朋友的關照,沒多久後下午及晚上客戶慢慢多起來,現在收入還算不錯,想想真感謝自己家人的照顧,否則只憑自己的能力要開一家餐館真是很困難。

更多開店創業創意經營術 or 開店創業加盟經驗談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