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煮咖啡和吧檯技藝管道:

1.專門的咖啡店,他們會有一套一系列的訓練培養,包含煮咖啡和吧檯技術的傳授部份
2.仿間各縣市職業訓練中心或救國團或是私人的烹飪課程教室,都會有開課是針對要考證照..
3.官方機構台北市勞工局職訓中心也可以學
4.還有一個管道可學習,咖啡推廣中心上課,因為只要是使用他們的機器跟物料,他們就會提供免費課程

在一般的店中,你要學到吧檯技術的部份,
短則需半年可接觸,因為要視你態度啦!!
我之前服務的餐廳,
我是專責訓練外場跟吧檯人員,
有些人的資質好反應佳又肯學肯做,
所以即便才新進不久,
只要看到他有空時我就會很想開始教他煮咖啡的技巧...
相對有些人來了一年多,
因為眼內只看到薪水多少
做人處事待客不如預期,
我就不會將他列入傳授吧檯的訓練人員中,只能做外場...
這是我知同業界一般的考量~~~

更多開店創業熱門行業探討    非連鎖的咖啡店有生存空間嘛? or  咖啡店現況及趨勢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咖啡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