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刊登頂讓店面廣告,第一天就有頂讓仲介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多專業,最快簽約三天內就成交過一家店的輝煌記錄。當天下午一個主任跟我簽約前說,已經有兩組人有興趣要約時間看店,因此我當天就跟頂讓仲介簽委託代賣約還付了開辦費。委託代賣合約二個月,委託期間只要成交就要付傭金費用,成交後開辦費會從傭金裡扣除,開辦費只收一次,服務到你店面頂讓出去為止。

結果,從簽約委託後,沒人打電話問過要頂讓的問題,頂讓仲介他們近一個月來從未跟我報告過進度,還要我自己打電話去問那兩組有興趣的人下落如何,頂讓仲介居然回答我,客人自己已來看過店,但不太滿意,所以沒有開價,所以沒有再跟我聯絡,要我再等等看。但這段時間,我都沒遇到任何人表示是來看店的或是問一下營運狀況好壞,也沒人問過我要頂讓相關的問題和電話,這擺明了頂讓仲介他們根本是在空口說白話,早知道如此我就自己再加刊報紙夾報廣告,也不會浪費那麼多錢。

所以,若有頂讓仲介打電話給你,說他們多專業,遇到事先要付款收錢的(開辦費手續費或廣告費),通通拒絕就對了,若真沒空還是有其他因素一定要委託仲介頂讓,那就是要與頂讓仲介簽履約保證約,約定所有費用都是成交後才付,或是委託期內頂讓店面若未成交就退款還錢。
 

更多 頂讓店面探討  >  頂讓店找仲介經驗談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讓店檢核表
頂店不吃虧  or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or頂店殺價技巧 or 頂店要辦那些變更較好
 實務經驗探討頂讓店面 > 頂讓合約樣本 or頂讓合約要規範那些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 頂店檢核表

arrow
arrow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