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是一創業新鮮人(完全沒有開店經驗),想省錢開店創業,就採用頂讓店面方式接手一家咖啡店,當初讓店業者有承諾會傳授我所有的經營經驗和操作設備技巧,但在我將頂讓金額全數付清後,卻發現讓店業者不太會教,還是不願意教我一些經營和操作設備技巧,只是快速操作各式各樣設備給我看,做完後一直說他很忙,等下有什麼事或類似的話,說真的我其實不太懂,我只能拿筆記本快速紀錄他所說的話,但說真的在操作過程中,有很多的疑問,譬如說原理及運用,但他通通都是一言帶過,要我照做就對,沒有解說和提醒過程中要該注意事項有那些,最後只能靠我自己花時間慢慢的去摸索和請教各式各樣的設備廠商和供貨廠商,才逐漸進入狀況。

因此頂讓店面若有牽涉到操作設備技巧或是經營Know-How技術轉移,務必要在頂讓合約內約定預留部分頂讓金當作尾款(一般行情約是在一成左右的頂讓金),做為操作設備技巧或是經營Know-How技術轉移的保證金,待頂店方確認操作設備技巧和經營Know-How技術全數順利轉移且運轉無礙後,再交付頂讓尾款予讓店業者。


更多 頂讓店面實務經驗探討 >頂讓加盟店實務經驗探討 or 加盟店禁止頂讓 or 頂店要辦那些變更較好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or頂店不吃虧實務經驗談or頂店殺價技巧or 頂店應知事項 or 訂金
 or頂讓合約樣本 or頂讓合約要規範那些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 頂店檢核表or 頂店步驟
頂讓店面實務經驗探討 > 估算一下商譽or付訂要註明保留解約權or 訂金
 簽約內容和過程注意事項
1.商業登記及稅務登記變更轉移
2.智慧財產權(包含加盟變更轉移或商標、專利、技術變更轉移)
3.生財器具及營業設備轉移
4.店面使用權轉移
5.債權、債務轉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