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經營少淑女服飾的網拍業者,告訴你我從事多年網拍市場的感觸。在sars後ebay花瓶和yahoo拍賣出名,這一段算是我的極盛期。同業賣家陸續大量加入拍賣市場後,再加上近年來網拍平台業者加收刊登費、國稅局要辦營業登記課稅、成交手續費,我只能隨著網拍創業族群一樣大喊網拍獲利越來越難做嘞!

目前情況是一般網拍同業都是自行採購批貨買斷後才進場拍賣,一旦賣不出去貨物囤積無法出清下,只好先削價競售,如還無法出清囤貨物,未免血本無歸,最後就變成賤價大出清,這樣削價競售出清商品,因與他人重複率極高,不斷出現打壞行情的售價,當然也會拖累我們這些賣家。再就我從事的服飾類商品數量來看,同一時期內盡然高達有60餘萬件各類女裝在雅虎奇摩拍賣線上拍賣!據我觀察大廠成交量和小廠家的心得,成交額高低分佈瞞符合80/20法則,成交量集中在少數的前20%名的賣家身上,而其餘80%的大多數賣家,成交量其實並不多。我近況要在網拍中一星期內賣出幾件應該不是很大問題,然而要拉高成交量或甚至是提高營業收入就都有點困難,這還沒牽扯到成本獲利利潤方面的問題。

下次有空再來站談,成本獲利利潤方面的經營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