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初目標是開一家主題餐廳
為此自己為開店創業還報名參加職訓局辦的職業訓練半年
在職訓時向很多專家請益和專業老師的指導下
花了二百萬多元成立一家主題餐廳
順利開張後
請了廚師,還有員工工讀生共八人
生意初期算不錯,還以為不用二年就可回本
糟糕的是你開店賺錢也不用什高深的技術別人看在眼裡
就跟著你的模式開同樣模式的店
開幕半年後附近多出二三家後
業績大幅下滑四五成
推出促銷活動競爭對手一定跟進或以更優惠的價格與我競爭
原本三四成是我的獲利
只能虧錢貼補經營
苦撐半年
在開幕一年三個月後還是面臨結束營業的命運,連本帶利約虧損四百三十六萬元
我不是在抱怨職訓局裡的專業老師
畢竟有些條件就算是這些專家學者來經營也是無法起始回生
但我學得經驗是
簡易沒高深技術行業在台灣這競爭激烈的小島裡都需面臨拼價拼資本的競爭
要維持較長期獲利唯有提升技術加高進入障礙

最後奉勸創業者要少走一點冤枉路;少花一點冤枉錢
創業前要多考慮
當初阿甘給我建議
你的長期優勢在那
不要說開就開

更多創業加盟經驗談 在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