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飲很累很不容易,每天都有新開的店,每天也有關門倒閉要頂讓的店,當初我考慮了好久,本想加盟開xx咖啡簡餐店,但想想加盟自己又要借貸那麼多錢,完全沒有優勢,畢竟以前我本身已在咖啡店當過連鎖店店長,深知臺灣咖啡店生態和經營管理,我也深知若要走純賣專業咖啡店是很難生存的,要提供餐點或是複合其他行業,才會有商機,要做餐點就要能請到好的廚師,來做簡餐,然我經驗告訴我管理廚師上會有一大堆麻煩事,離職威脅加薪借錢,鬧事遲到曠職,生氣隔日不告而別這都會發生但以前連鎖店店大人手多,有職務代理人,但我要開的只是一家小咖啡店大為不易。

考慮好久,後來我突然想到常去吃的那種一人一鍋或是共鍋的小火鍋,最簡單最單純,就將原本咖啡簡餐店改成咖啡複合火鍋店,我也用心請以前同事幫忙佈置裝潢成有點浪漫情調的地方,讓他有別於其他的火鍋店,這創意初期這樣的特色果然十分吸引人,生意很好但過一陣後生意卻轉淡點火鍋人數一直在遞減中才發覺火鍋太過平淡沒有特色再加上湯頭口味又不如火鍋業者故客戶主要是來喝咖啡和飲料說真的要開一家店要做得有特色真的要不斷用心去做去改善提昇,這比當初當連鎖咖啡店店長壓力大很多,各方面考量也較全面性複雜許多,開家小咖啡店真的很不容易。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探討 >如何才能增加營業收入 ? or  複合式經營經驗探討or 咖啡店簡餐經營探討
 咖啡複合蛋糕經營錢途探討 /咖啡複合漫畫經營錢途探討/ 咖啡複合早餐經營錢途探討/漫畫複合影音經營可行嘛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
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