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擺攤創業安排插位經驗談

擺攤餐車創業 venter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擺攤餐車創業 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擺攤餐車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擺攤餐車創業 venter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擺攤餐車創業 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擺攤餐車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台中屬一屬二的有名夜市文心南路夜市,是台中市南區居民每個星期的夜生活集中地,從星期一 ~星期日都有,以星期五和星期六生意最好。

你如果要去有名夜市插位擺攤的話,下午4點左右就要到那裡去排隊等候,稍後你就可看到有一群人圍著一個人,那個人就是(場主)安排位子的人,那一群人就是要等插位子的人,因為人多雜聲多,所以你要大聲點告訴(場主)你要賣什麼要幾格,如果有空位的話,場主就會按你排隊順序替你安排格子,然一般來說,所需格子數越少,越能排到格子,但說真的要在此排位插位擺攤實在不易,除非是有認識的或有事先安排,而且文心南路夜市一格行情是不含清潔費、點燈費用! 

以下是 開店商家&  擺攤創業 相關經營實務經驗知識 --阿甘創業加盟網提供

 夜市擺攤要不要繳『保護費』

有些人可能將夜市攤販收取費用當做『保護費』誤傳, 夜市是由場主向地主租場地還要借電或向電力公司申請合法電力以及請清潔隊來收垃圾,這些都要花錢,因此場主會向擺攤業主收取租金、電費、清潔費這些名目費用,並不是相傳的『保護費』。


保護費現在已沒人敢收保護費了!因為會被送管訓, 我沒有遇到過, 不過若是佔到別人的位置倒是會被人趕, 可是只要有誠意的跟人說道歉且盡快移走, 你不是故意的, 一般攤家都不會為難你的,但ccc阿甘創業加盟網建議擺攤創業者最好擺攤前可以問問附近攤商或是打聽一下有沒有人會比較好。 
擺攤餐車創業 venter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夜市擺攤賣飾品經驗談

我在夜市做生意賣飾品好多年了,賣飾品因只要租小小一格的位置就夠,所以租金負擔比其他夜市行業低很多是其優點,但現在的夜市賣衣服跟飾品真的不好擺喔,尤其是飾品利潤真的低的可憐,尤其是每逢月底時,大家逛夜市買東西意願都不高,只是看下不了手。

我看來看去現夜市生意較好的大部份都是賣吃的,賣吃的比擺賣衣服飾品的好很多,除非你賣的東西真的很搶眼且獨特,但是獨特的東西,如果價格賣得太高,也是賣不出去的,記得前一陣子跟我一起在斗六夜市擺認識的攤友批進一大堆衣服跟高價飾品,她現在對夜市擺攤已死心沒有在擺了,但貨到現在都沒賣掉,還堆在她的房裡,丟也不是,留也不是就堆積在房間裡,所以阿甘創業加盟網建議擺攤創業者要擺攤前一定要想清楚唷.. 

擺攤餐車創業 venter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5年多夜市擺攤經驗傳承

我夜市擺攤經驗至今有5年多, 一般中部夜市擺攤費用就收取攤位租金與燈光費用(燈泡大的100元 小的珠寶燈20-30), 中部地區夜市攤位租金依位置不同有價差存在從450起跳至600元

阿甘創業加盟網建議擺攤創業者要擺攤最好要在4.30前就到場,盡量爭取買氣佳的好位置(路口 轉角或是夜市入場處),好位置租金會較貴些但一定會值得,除非你的商品或服務態度真的很爛,晚到排到的位置都是沒什人潮去逛的,還有一點所選的攤位要遠離賣吃的,不然生意絕對會受賣吃的影響

 


夜市小吃攤建立口碑、打響名號,秘訣為何?

夜市小吃攤建立口碑、打響名號,秘訣為何?首先是餐點當然要夠有特色,其次價格畢竟是小吃攤所以要以平價為主,再來與客人互動愈好,客人才會一再光臨,還會幫你介紹新客人上門,才能快速累積客源及口碑。

阿甘創業加盟網提醒擺攤創業者特別是連鎖加盟業經營業者,夜市小吃攤的「定價策略」很重要,業者必須注意夜市商圈周邊客層的消費特性及消費能力,價格也應隨著各商圈不同的消費特性而有所改變調整,適時調控食材份量來反映成本來控制餐點的價格。換句話來說,有些夜市商圈同業競爭者多及夜市商圈客層的消費特性及消費能力不高下,價格高低很可能成為消費者選擇消費與否的最主要關鍵考量,這時小吃攤業者就可以考慮稍減少食材份量,把價錢壓低,以先取得競爭優勢。

 

擺攤餐車創業 venter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夜市擺攤也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

我夜市擺攤 
都一直被人趕來趕去的.我說的不是警方是同業.
起初我擺他斜對面~一樣賣衣服~ 同業沒意見
二天後可能原因是我貨是跟朋友一起從五分舖批來的
賣的衣服比同業便宜
生意比他好
對方不給我擺就直接跟我說
我跟他強碰
他擺很久了~請我離開一點還嗆聲!
後來我以合為貴
換離他遠一點的點~
還是遇到老鳥叫我離遠一點.
後來有一位賣吃的阿桑跟我說
我注意你很久嘞看你是古意人
如果你還是堅持要賣比人低的商品
那你不管到那裡就一定會繼續碰到同樣被老鳥趕的問題~

要在夜市賣同樣價位一樣的商品彼此就會敵視
更何況你是以低價搶市!!

首先要知先擺先贏撐久必勝的道理!
再來你應該調整你的價位
先尊重老鳥一些
嘴巴甜一點做好關係
慢慢來
撐久必勝
我才知夜市擺攤
也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

更多<熱門創業行業開店探討 >擺攤地點評估及分析 or 要擺攤如何找攤位  or 擺攤經營重點 
創業開店經營探討  >
要擺攤如何找攤位 
擺攤經營重點  or 
擺攤賣服飾經驗探討or擺攤賣餐飲經驗探討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網路開店市集 or<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服飾用品開店市集 or  <擺攤市集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品牌形象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搜尋引擎  加盟登錄   加盟知識  加盟市調  加盟合約  加盟檢核表  刊登價格&瀏覽率&流程
arrow
arrow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