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許多年,我是負責人我的勞健保一直是投保在職業工會下,當我自已公司要成立為勞健保投保單位時,要辦工會勞健保轉出,轉入到自己公司所成立的勞健保單位下,才知從工會轉出,到自己公司所成立的勞健保單位下,勞保費是不會產生追繳的問題,但因健保費係強制性之社會保險,具社會互助、風險分擔之性質,其保險費之收取,係依量能付費原則訂定,會有追繳以往費用的問題。

也就是說若我公司成立一勞健保投保單位後,我個人(負責人)將會被健保局追溯以往所應繳交的費用(補繳從公司成立後所需繳交的健保等級費用差額),這比金額達十幾萬,提醒有要創業成立公司行號者請多加留意。

更多店家勞健保探討 >補教業應知勞退勞健保常識
 
店家老闆的勞健保如何投保才划算 or店員工的勞健保如何投保才划算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