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在大學附近樓下是一家常小吃老店,這家店生意就是比附近小吃店好,我和這家老闆和老闆娘當近十年的鄰居,我問過老闆和老闆娘,為什麼這家店生意就是比人強,老闆娘總是微笑,老闆一點也不藏私的說出其密訣,是店裡的菜色非常豐富且俱特色,其原因是,老闆和老闆娘在寒暑假假日休息的時候,會找生意不錯的小吃店進去消費,看看別人是如何料理小吃,若吃到了好吃或新奇的小吃就會當場想這是如何調製而成,等回到家或店裡有空閒時就試著做看看,做出後,再根據自己店內顧客所喜愛的口味及特色去調配料理,幾年下來店裡的菜色,就非常豐富且俱特色獨自開發研究而來。

除此之外,我所看到這家店老闆和老闆娘待人很親切很熱心,對外地來的學生總會特別照顧,老闆娘給的飯菜份量總是特別多,對許多來店消費過學生來說,這家店充滿著許多回憶,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不僅在校師生和鄰近饕客會來這家店裡消費,不時還可看到畢業後的學生回來消費和老闆或老闆娘談談天序敘敘舊。我想這親切不計較的待客之道,也是這家小吃店生意比附近其他小吃店好的原因。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探討   >  老店經營危機 or小吃店經營技巧
 阿甘創業加盟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小吃創業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