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讓一家咖啡店,簽約當天我、讓店老板、房東三方都在場,我與房東訂立新租約,讓店老板舊租約中止失效後,房東離去。接下來處理頂讓店面簽約,頂讓金部分簽約當天我開票分三張,讓店老板不滿意我票期分三期且嫌兌現太晚,要求我更改票期或改支付現金,且完全付清後才肯將店面設備和技術傳教給我,但我記得當初雙方說好設備和技術全傳教給我後,才繳清款項,所以我才會分開開三張票,一張簽約當日票,一張設備點交日隔日的票,另一張技術傳教也就是二周後的票,因為我擔心讓店老板會收票後到時走人,不傳授我技術,我到時要去那裡臨時找人來教我技術,所以我態度很堅持,不更改票期讓店老板,看我態度那麼堅持,情緒就越來越不好,最後說出,你不頂後面還有人等著要頂讓店的話語,當場雙方沒順利簽完約不歡而散。

 

然而我與房東新租約,卻是從明日開始算起,也就是說事情沒解決拖下去,我雖沒付錢頂店營業,但要由我支付房東店租租金,這不就虧大了。

 

請教當律師的朋友這件頂讓糾紛要如何處理才好,朋友告訴我這件事處理,可在房東的租期開始後,要求房東出面來處理店面轉讓會比較妥當,因為房東有責交付租賃物給你承租者的義務,如果房東無法順利交屋,可依此要求解除租約外,房東還要依違約賠錢。最後在房東折衷下,雙方各退一步支票改分二期,改為設備點交後就繳清尾款,但在頂讓合約書中寫明技術轉移條款來約束讓店老板,結束此事件。

 

更多  頂讓店面實務經驗探討 頂店應知事項 or 頂店不吃虧 or頂店殺價技巧 or 頂店檢核表or 讓店檢核表
如何快速以好價錢讓出店面
or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  >頂讓店找仲介經驗談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
阿甘創業加盟網 >  補教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
咖啡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