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邀我一同去看一家還在營業中,位於捷運站旁要頂讓咖啡店,評估看看值不值盤頂下來經營,
我多次當顧客去這家咖啡店消費,看其經營狀態,
發覺這家咖啡店
生意離峰時段下午2~4點, 生意還不錯有三~四成的客人,
生意尖峰時段,生意也不錯起碼有七八成的客人,
我跟我朋友說這家咖啡店店底打的不錯,看其經營狀態,如租金合理是可以考慮接手經營

 

我朋友跟我說出這家店租金,才知頂讓這家咖啡店問題所在,房東認為他的店面隨著旁邊豪宅一坪上百萬,他的店面價值和5年前大大不同,現租金要大幅調整才值這個價格,且租金不願降價,也就是這樣導致前手經營者不得不遷移打下5年基礎的咖啡店,現生意不錯有獲利空間,但其實租約一到期,房租一到期一調漲上去,算一算虧本或做白工的機會相當高人事我觀察這家咖啡店營業狀態,認為可減少二人,採尖峰時段請工讀即可,每個月約可省下1.6萬人事成本,但虧本經營或做白工的機會的風險還是很高,勸我朋友,如果店面租金房東沒調降,最好儘早放棄頂讓這家咖啡店的念頭



更多
 頂讓店面實務經驗探討  頂店應知事項 or 頂店不吃虧 or頂店殺價技巧 or 頂店檢核表
店創業地點評估分析  > 挑選最適開店地點or  立地評估DIY
咖啡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早餐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擺攤地點評估及分析 火鍋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小吃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冷飲冰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服飾店開店地點評估 美容店地點評估
漫畫店地點評估   
補教業更多地點評估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