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我選擇花15萬頂下一在中小學校旁的早餐店,店內設備裝潢座椅看起來都還可以用,但不是很新,換店名招牌和添加一些設備後頂店總投入的資本超過20萬,把創業資金全數用盡。

開店後才知早餐店競爭非常激烈,能續存活下來的早餐店,應該都有他的長處,而我所頂下接手這一家早餐店,在現有眾多早餐店中,完全找不到特殊獨特之處或是優勢所在,故一直無法打開市場,根本無法賺到錢,只賺到微薄的勞力工資而已,那時就在打算要把他頂讓出去。

我也曾想過求變更換早餐店裝潢,衝業績,但一來不敢休息停業,二來考慮在資金有限下和收入不佳下,若再投入換新裝潢和設備,恐會越賠越多,所以才會想乾脆就把店頂讓出去的打算。但在我朋友提議下,暫時先放棄頂讓出去的念頭,將原本的營業型態稍做改變,店內顏色改用較活潑的顏色,餐桌搭配上桌布,營業時間延長至下午,改採加賣和複合一些別的早餐產品,中西式產品都賣,專門主打一些經濟美味組合套餐,如此改變下,一二個月後業績果然就有所增進,這是我的創業經驗談,最後給資金有限的開店創業者一經驗建議,開店就是要多問多看多學,從中找出你與眾不同的特色,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 >早餐加盟經驗探討
早餐店經營技巧or 早餐店成本與獲利探討or 早餐店業績不好怎麼起死回生
 
創業開早餐店實務經驗談  >早餐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or逐漸在轉型中的早餐業  or早餐店開店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