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紙刊登頂讓店面,當天就接到頂讓仲介的來電,他跟我說,「我有客戶對你的店有興趣,你要不要將店面委託我們,我們非常專業會服務到你店頂出為止。只要先付一筆手續費3000元,成交後可再從8%傭金裡扣除」。

我回他,「你有客戶對我的店有興趣,你叫他直接找我談,如果成交我直接付你傭金費用?」頂讓仲介說好要我等消息,過後就一直沒再來電」。這證明這家頂讓仲介們根本只是在空口說白話而已。


委託仲介頂讓店面,為什麼要先付先付一筆手續費3000元,我小弟在做房仲,委託房屋仲介賣屋,房屋仲介也沒有跟你收什麼手續費吧?所有費用都是有成交才付錢。事前收手續費,那如果一直沒成交,既然名目叫手續費,頂讓仲介鐵定是不會退還你的。所以不管委託那一家頂讓仲介,遇到事前要先繳錢的,一律拒絕就對了。另外各位有店要頂讓的店家,就算要委託頂讓仲介,頂讓仲介也要像房仲一樣先簽履約保證,以一個月為期限,委託期內若未成交,就不需付任何錢。

更多 頂讓店面探討  >  頂讓店找仲介經驗談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讓店檢核表
頂店不吃虧  or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or頂店殺價技巧 or 頂店要辦那些變更較好
 實務經驗探討頂讓店面 > 頂讓合約樣本 or頂讓合約要規範那些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 頂店檢核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