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讓店遭毀約還白作工虧很大

 

我和家人想開一家早餐店 ,一直找不到合適 店點早餐店面,直到遇見一位早餐店老闆 ,她說她現身體不能做太累的工作,願意以十五萬元把早餐店頂讓給我們,她本身也是房東,因此做生意的地方可以從一樓店面擴張到騎樓,店租是 二萬五押金兩個月,我們也跟她付頂讓定金5000元,但雙方沒打頂讓契約,約定在一個月 點交前再簽頂讓契約,因我要辦工作交接和對早餐技術不熟,所以想說既然要做早餐,何不就到她店裡去學技術,然後我工作辭了,一天從開店到關店8小時都到店內努力去實習工作,簽契約前 一天,也就是要換我接手經營的前二天,她才告知她的一個親戚會來幫他忙,所以店面不頂讓了,要退定金還我,要我明天不要來了,我覺得雙方畢竟沒簽頂讓契約,按理對方可以悔約,問題是我工作辭了,從開店到關店8小時都到店內努力工作,薪水怎麼算,對方卻堅持堅持我是到她店裡實習 ,她是要花時間教我,是技術轉移和教學費用,不付薪水本來就很合理,一毛錢也不付給我,還要我用定金5000元來抵,這樣我工作辭了,又白白工作近一個月還真是虧大了。
 

不管如何這是我親身的頂店經驗,若當日付定後馬上就簽頂讓契約,讓店方可能就無機可乘了,有頂店創業念頭的朋友,一切要小心加油。

更多 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  > 頂店不吃虧  or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or頂店殺價技巧 or 頂店要辦那些變更較好
 實務經驗探討頂讓店面 > 頂讓合約樣本 or頂讓合約要規範那些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or 頂店檢核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