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讓加盟早餐店創業經驗談

頂讓加盟早餐店breakfast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咖啡店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頂讓加盟早餐店breakfast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咖啡店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原本要盤頂讓一家地點很好的早餐加盟店,在與讓店店主洽談時,有談到頂讓範圍包含店面及所有設備技術傳授,另我多次問讓店店主有關頂讓加盟店的問題,加盟總部會不會要再收一次加盟金,加盟變更轉移或商標、專利、技術變更轉移,還需不需要付給加盟總部其他費用?讓店店主告訴我,他向加盟總部管理部詢問過,頂讓加盟店不須 再付加盟金,但一定要和總部訂貨就可以,技術方面他保證會把我教到會。

但我仍擔心頂讓加盟店會出問題,因此就直接向加盟總部部業務部詢問的結果,加盟總部告訴我,不須付加盟金,但要和加盟總部簽加盟約訂貨,且為控管服務加盟店品質,頂讓加盟店者必須付五萬元加盟受訓費,日後可從五萬元中扣抵二萬五當做貨款費用。

我向讓店店主表示,我認為我所付的頂讓金內是有包含店面及所有設備及技術傳授,故這筆受訓費用就不應該由我支付才對,應由他讓店業主付才對!讓店店主卻解釋說,他的技術他保證會傳授給我,這筆受訓費用是由加盟總部收走,又不是他收走,跟他完全沒關係,你可拒絕不去加盟總部受訓,加盟日後只要向加盟總部續進貨就沒問題,是你要去總部受訓,當然要由你自己支付才對。

雖這家早餐店地點 很好且已付二萬訂金,但這事件讓我覺得頂讓這家早餐加盟店很沒安全感,故 考慮再三後放棄此家早餐加盟店,去頂下另一家也有技術傳授自創品牌的早餐店

以下是 開店商家& 頂讓加盟早餐店 相關經營實務經驗知識 --阿甘創業加盟網提供 

頂讓店遭毀約還白作工虧很大

我和家人想開一家早餐店 ,一直找不到合適 店點早餐店面,直到遇見一位早餐店老闆 ,她說她現身體不能做太累的工作,願意以十五萬元把早餐店頂讓給我們,她本身也是房東,因此做生意的地方可以從一樓店面擴張到騎樓,店租是 二萬五押金兩個月,我們也跟她付頂讓定金5000元,但雙方沒打頂讓契約,約定在一個月 點交前再簽頂讓契約,因我要辦工作交接和對早餐技術不熟,所以想說既然要做早餐,何不就到她店裡去學技術,然後我工作辭了,一天從開店到關店8小時都到店內努力去實習工作,簽契約前 一天,也就是要換我接手經營的前二天,她才告知她的一個親戚會來幫他忙,所以店面不頂讓了,要退定金還我,要我明天不要來了,我覺得雙方畢竟沒簽頂讓契約,按理對方可以悔約,問題是我工作辭了,從開店到關店8小時都到店內努力工作,薪水怎麼算,對方卻堅持堅持我是到她店裡實習 ,她是要花時間教我,是技術轉移和教學費用,不付薪水本來就很合理,一毛錢也不付給我,還要我用定金5000元來抵,這樣我工作辭了,又白白工作近一個月還真是虧大了。

不管如何這是我親身的頂店經驗,若當日付定後馬上就簽頂讓契約,讓店方可能就無機可乘了,有頂店創業念頭的朋友,一切要小心加油。

 

頂讓加盟早餐店breakfast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頂讓一間西式速食早餐店如何評估其收益

頂讓一間西式速食早餐店如何評估其收益,

早餐店成本與獲利,一般生意還可以的西式速食早餐店
每日營業額起碼要在 6000元以上。
6000元x40%(目前早餐食材成本毛利約在35-40%左右,以較高40%計)=2400
6000-2400=3600元
3600X30(一個月營業天數)=108000元 (這是還沒扣除租金
員工新資水電和所有其他雜資開銷及每月開辦費用攤還的一個月營業額)。 

以日營收6000的早餐店為準,
6000元/40元(現都會區早餐平均一人的客單價消費額約為40元)=150人
等於每天至少要有150人次來店消費。

顧客購買早餐時間大都集中在6-9點3個小時內, 

150人/3小時  平均每小時要有50個人來買
也就是說3個小時內平均每1分鐘左右要完成一人份交易。
頂讓店 創業前你可要自己仔細算一算要讓店的來店人頭數4和租金高低,評估能不能賺到錢。

頂讓加盟早餐店breakfast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頂讓早餐店沒人潮就沒錢潮

最值得擔心的就是接手經營後生意好不好,因此建議有意要採頂讓店創業模式者要儘可能抽空在消費尖峰離峰不同營業時段不論平日 假日 晴天 、雨天都要到早餐店的附近注意他的人潮量及起伏且這樣的店點評估至少要長達2個星期以上畢竟早餐店若真的沒人潮就鐵定沒錢潮。

頂讓店創業會比自行開店創業來的簡單,頂讓店創業也會比加盟開店創業來的省,但是頂讓開店創業必須承擔較高風險,畢竟頂讓的店大部份生意不好,再加上現在的時機不是很好,所以必須要有耐心去找去等去做店點評估,才能找到值得投資經營的早餐店

 

 

頂讓一家早餐加盟店卻臨時喊卡經驗談

原本看上一家要頂讓的家早餐加盟店,店內約有十五坪的西式速食早餐店,頂讓金要24萬,附近有辦公大樓也會有學生上班 族經過,一般基本的配置看起來皆齊全,早餐店店內有6張桌子。店內尖峰時段要用到3個人手,離峰時段還需有二個人。

我去看了好幾次這家早餐加盟店覺的生意還可以,營業時間從早上5:00~下午13:00,非假日營收一天約5000左右,假日營業額約為6500左右, 一個月總營業額約在16萬左右,但要簽頂讓合約前一天剛好我做餐飲業朋友有空去幫我做最後評估,結果卻是大潑我冷水,要我不要頂這家家早餐加盟店原因是,成本方面人事3個人手(二正一兼)約5萬、店租2萬、瓦斯水電共約1萬,其他額外支出還沒算,成本總和就已經是8萬元。另外早餐店現平均每人消費金額約在40元左右, 一個月總營業額約在16萬左右,若以毛利5成算計,這家早餐加盟店成本與獲利才剛好打平其成本而已,且附近100公尺內有6家早餐店連在一起,未來消費人數和業績會受競爭影響成長很有限。

頂讓加盟早餐店breakfast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你適不適合加盟或頂讓開早餐店創業

許多人選擇加盟早餐店創業,著眼就是早餐店進入的所需加盟金低、創業所需總資金和技術門檻也都低,認為早餐是民生每日必吃的,只要肯做,起碼也可賺到薪水錢!然實務上,這樣的想法就太小看從事早餐店的經營風險性了,現今到處林立的早餐店,為什麼有人開了半年不到就關門大吉,更有許多人等加盟開好或剛頂讓接手一家早餐店後做沒幾天發現自己好像不合適這個行業或是實際營收和想像差很大時不得不認賠便宜把早餐店頂讓出去,這就是實務經營早餐店上,確實有些人天生就不適合經營早餐店

早餐店主要是做熟客生意而不是過路客的生意,因此,店家除東西好吃、出餐速度快外,還要用最大力量去維持客情關係,讓熟客有貼心、被重視尊重的感受。個人經營多年經驗認為如果你天生比較不會做人,不愛笑,說話比較較直爽不會討好人,開早餐店就比較不適宜你,除非你搭配夥伴接待客人的第一線副手是一比較會做人的人,愛微笑,講話較能討好的人,如此你只要專門對內,見到客人你只要負責微笑就好,讓比較會做人的人,愛微笑,講話較能討好的人專門對外去維持客情關係,與客人之間保持很好的互動。 

更多早餐 店開店市集  >早餐加盟經驗探討
 實務經驗探討頂讓店面 >頂讓加盟店實務經驗探討 or頂店不吃虧  or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
1.商業登記及稅務登記變更轉移
2.智慧財產權(包含加盟變更轉移或商標、專利、技術變更轉移)
3.生財器具及營業設備轉移
4.店面使用權轉移
5.債權、債務轉移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品牌形象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搜尋引擎  加盟登錄   加盟知識  加盟市調  加盟合約 加盟檢核表 刊登價格&瀏覽率&流程
arrow
arrow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