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建管局的一位先生來店內,持公文有文號也讓我看照片,告知我幾個月前頂讓的這間餐廳後面廚房部份是自行搭建是違建,因有人主動檢舉,因此要依法拆除。

記得當時頂讓簽約店面換租約時,房東有說後面廚房部份是自行搭建運用,搭建使用好多年都沒事,讓店業者也說他租此店面經營二年多也都沒事,你續租經營應該也不會有事,但現今頂讓沒幾個月,接手頂讓後裝潢費用也花下去,這下可擺桌椅營業面積突然減少許多,恐怕拆除後坪數空間不足無法續營業,這個事情讓我真的不知所措,最後好被迫遷移店址從頭再來過。

當初決定要接手頂下這家店的原因很大部份是因貪圖店租低,可使用那麼大的空間,又想那麼多年都沒事,應該就不會有事,那知在我花錢頂讓裝潢且生意越來越好後,卻發生遭人眼紅檢舉違建的下場。

不論你是租店還是頂讓店面,千萬要弄清楚真正能使用產權有多大,有無違建,才不會跟我一樣最後被迫遷移店址,從頭再來過。

更多 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  > 估算一下商譽
一窩蜂開店熱探討 or頂店不吃虧  or 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or頂店殺價技巧or 頂店應知事項 or 頂店要辦那些變更較好
 實務經驗探討頂讓店面 >如何以好價錢讓出店面or讓店價格要怎麼訂or 頂讓合約樣本 or頂讓合約要規範那些  or 頂讓店務必要簽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