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投資便利商店,加盟與不加盟各有其利弊。

我親戚在中部自己經營便利商店,目前已經是小連鎖,店裡面有賺的其實是靠擺娃娃機及電玩。要想生存就只能這樣,為什麼ㄋ?試問你一下,你有看過自營的便利商店真正賺錢ㄇ?
別傻了,因為加盟的便利商店有賣郵票、電話卡、影印、傳真、宅配、鮮食、便當,當你沒有這些東西你只能說你的店是「阿婆店」或「橘子店」(台語),我親戚經營的便利商店十之五六都是每月負債,或者打平。於是他在刀口上求生存,擺電玩,進出警察局也多次。

不過他滿敢衝的,不畏艱難,抓到了二年的時機,其中的一家店面因附近建大樓,不知怎麼的便利商店及電玩的生意都好的不得了,連離他100公尺的全家也打敗了。

目前他的店還是開開關關的,關的原因不是因為生意不好,而是有人出高價頂替獲肯德雞看他的地點,說白一點,我親戚是利用便利商店好擺他的電玩,其實綜觀目前自營的便利商店都是如此,如果你用加盟式的話,就無法擺這些玩意了。

本人認為,如果自營便利商店不擺電玩,郵票賣不起(那個要跟郵局簽約,龍頭本事比較大),傳真擺不起(毛利那麼少了還要花幾萬元賺那幾十元),影印擺不起(幾乎是純服務的,影印機又佔空間),客人一來一問三沒有,靠著飲料零食香煙維生,其實沒有多少來客數的。其中一間營業額一天4萬元算是最好的了,結果對面來了一間龍頭,就倒了。

我嫂嫂有去問那些加盟龍頭的便利商店,他們都說滿後悔的,因為所賺的淨利都還要繳一些管理費回去,而且被契約綁住,有時生意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我想那些人會後悔是因為自己辛苦賺的錢還要繳給人家,不管是誰心理總是有點不平衡

加盟雖然還要繳一些有的沒有的,其實都是總公司在為你做廣告,而且生意還有賺,賺多繳的多,賺少繳的少,我認為這很公平,電視廣告都是以秒計費,如果你是阿婆店花的起ㄇ?還有公司的形象、管理、人事費用、商品促銷、市場評估、公關....其實繳這些錢我相信總公司是有在做事的,不然龍頭不會愈來愈大

更多開店創業管理探討>如何挑最適合加盟總部or 我不知要開什麼店or開店創業現況與趨勢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