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七年前花了一千多萬元在樹林買含店面一二樓預售屋,原本打算出租來賺取房租,以便年老後生活無憂,但因離大馬路有一段距離店面很難租出去且一般住家住一樓房租又嫌太貴,一直無法租出去。又因那時工作剛好和新來經理有些相處不來,想辭掉主任缺好好經營一家店試試看,那時父母及朋友都不贊成我的做法但我先生卻贊成我的想法。

因為我對吃還滿有興趣,上過許多烹飪課還滿有心得,但卻不知要開什麼樣店才適合,最後因地點不是很好,聽從先生的話投資要少一點比較保險,否則努力上班十幾年積蓄可能就此泡湯,最後選擇賣西式速食早餐,在決定賣西式速食早餐以後就去一家西式速食早餐店去工作,慢慢知道一些經營技巧及接觸到物料來源廠商。四個月後辭掉工作就開始經營五年多的早餐店,店面佈置非常簡單,我和先生親自設計一些海報、產品價目表及訂做一看板就開始營業,先生要上班又要早起幫我的忙、遇到有問題時大部分都是他在處理、遇到有挫折時也是他在鼓勵我。

還好我的產品慢慢受到社區民眾地喜愛,半年後平均一個早上都有百來位以上顧客,經營五年後因考慮從事早餐業必須早起體力負擔滿重、沒有假日、又有一些倦態感。就將一樓店面頂讓給一位鄰居經營,每月收店租,無聊時也到樓下幫幫鄰居的忙聊聊天,生活滿悠閒自在。想想如果以前一直守著主任位置,如今生活可能沒法如此悠閒自在,最應該感謝我的先生一路陪我走來,始終尊重支持我的想法及做法。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探討   >創業合夥探討     or 對另一半創業的看法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