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男子約五十幾歲身高約165公分中年身材胖胖的走進店內後不久,走到櫃檯處跟我說老闆我是建設局查報人員且出示識別證,有人舉發說貴店面後面部分為違法加蓋建築,經過我觀察後,確實是違法加蓋,可能這幾天拆除大隊將會派員來拆除,請你做好準備。

我一聽整個人都呆住,承租店面時房東是有提到後方是加蓋部分沒有錯,但承租這家店前幾手都有在營業利用 ,現今遇到這種事讓他拆,不就營業面積要減少許多且要歇業好多天,這個人看我擔心且猶豫不決,就表示我們也和你一樣困擾,但我們也實在不願破壞貴店裝潢,也不是故意找你麻煩,但有人舉發公務人員嗎,就只好按照程序辦理,此時有人打手機電話給這位公務人員這位公務員就說隊長我正在查勘及告知這位商家是否是違建,待會再回報給你。

講完電話後,就跟說我這個人很直接,公務人員也做久,建設局內派系又多,看你這樣為難就幫你這個忙,你要不要當場就解決,否則我今日查勘後一回報上去可沒有人有辦法在阻止,如果我只是在公文上寫該店願自行拆除整修,以後如果還有人再舉發,我們就將該案件抽掉保證你沒事,但隊長及同事都知道有這一回事,可能要透過一些關係才能解決,也需要讓同事及隊長喝喝茶水,就需要你來準備準備,如果你沒空,我就替你包個一萬元紅包讓隊長及同事來分分油水。

我正在猶豫不決要不要給這筆錢時,我老婆就說店內有攝影機給錢不方便,請你到裡面再商量,這個人馬上就表示沒關係,我會好好幫你的忙,時間不多,我還需要去查勘下一家違建,騎著摩托車就走掉了,事後根據出示識別證查證其姓名卻無此人在建設局工作。

希望藉阿甘經驗談這地區,讓店家們不要受騙。另外提醒承租人店面有無加蓋及違建應該在租店時就應該問清楚。

更多 創業開店經營管理探討  or   開店創業加盟經驗談 > 店家應提防的詐騙術or 是不是違建店面

在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