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跟賣器材為主的廠商採購咖啡豆,除非它本身是知名代理商,
因為我有這樣的體驗,
起初我是跟賣咖啡機的廠商採購咖啡豆,咖啡口味變來變去無法穩定,有一客人在閒聊時跟我說老闆你移花接木(換豆),這樣不好哦,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所以也不在意。
日後有天在與老客人閒話家常時從其口中才知,賣器材為主的廠商的咖啡豆子是向代理商批,由於批價的關係廠商偶而就會有所異換,品質上會較不穩定,有的較差的廠商為了提高利潤降低取得成本,有時會滲雜混合一些爛豆。

目前我採購咖啡豆只挑獨立的咖啡豆進口商買,因為這些廠商會跟國外咖啡豆生產農莊簽定長期採購合約,咖啡豆供貨來源和品質會較穩定。

更多開店創業熱門行業探討 咖啡店經營技巧 or 開咖啡店有關咖啡豆探討 or咖啡設備器材廠商探討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咖啡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