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及案例(經營管理者移用盈餘且不允合夥股東查帳怎麼辦 )-開店創業加盟法律稅法法務知識庫
營利事業開店創業加盟應知實務案例及稅務法規-法律稅法法務S.O.P教育訓練 
-創業加盟開店經營管理法律法務及稅法稅務實務知識及案例知識庫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經營管理者移用盈餘且不允合夥股東查帳怎麼辦

三人合夥經營加盟連鎖品牌,公司組織型態為「合夥」,有賬簿和一pos系統可完整準確的掌握店裡的營運狀況及做出營運分析,但是管帳的大股東且是負責經營的公司負責人涉嫌移用公司的盈餘,且依當初三人合夥協議為求讓經營管理者能專心於連鎖營運,股東查詢營運狀況需經經營管理者同意為由,不讓合股股東查閱賬簿和使用pos系統調閱營運狀況,合股股東們要怎麼維護自身權益呢?

大股東且是經營管理者移用公司的盈餘若屬實已構成業務侵占罪,合股股東們應先蒐集相關事證,可依民法第675條規定,無執行合夥事務權利之合夥人,縱契約有反對之訂定,仍得隨時檢查合夥之事務及其財產狀況,並得查閱賬簿。若管帳的經營管理者不配合,可依此民法第675條款予以主張檢查合夥之事務及其財產狀況。待掌握相關事證後,雙方再行協商解決,若協商不成,則 合股股東們可考慮提出刑事業務侵占罪或背信罪,民事方面可提起損害賠償或返還不當得利的訴訟。另公司損失部分,可以公司名義向挪用公款的經營管理者提出損害賠償請求。

阿甘創業加盟網提醒創業者開店商家特別是連鎖加盟業者,合夥做生意股東可隨時依上開民法第675條規定,不受任何契約有反對之訂定約定,檢查合夥之事務及其財產狀況,並得查閱賬簿。

營利事業開店創業加盟應知實務案例及稅務法規-法律稅法法務S.O.P教育訓練 
-創業加盟開店經營管理法律法務及稅法稅務實務知識及案例知識庫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以下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應知實務案例及法規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創業市集&加盟網&頂讓網)相關經營經驗及知識 提供 
 

合夥投資開一家飲料專賣店結果被朋友出賣了

我跟別人合夥投資開一家飲料專賣店..,我完全相信我朋友都讓他去經營管理..,當初我只拿錢出來雙方也沒簽合夥同意書或任何投資契約,結果太相信朋友,店倒了錢被騙了..,公司負責人盡然是我,也就是說公司登記在我名下,一些廠商和房東陸陸續續來向我要錢,我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去找果然一成立負責人就我是我且是獨資,
找過律師詢問相關細節,我那無情無義的朋友一切合法,我是登記負責人,又沒有簽訂任何合夥契約,營利事業登記也沒有登記是為合夥事業,在沒有任何具體證據下,法律上對我恐怕沒有保障,還是一有害證明。

我很不甘願,但是不還錢把事情鬧大,代價可能損失更大,更會因此喪失我的信用。
當做花錢學教訓吧!
勸要合夥投資的業者,要投資就要隨時瞭解營業狀況,不要太相信朋友,不然你可能到時會比我慘!


  營利事業開店創業加盟應知實務案例及稅務法規-法律稅法法務S.O.P教育訓練 
-創業加盟開店經營管理法律法務及稅法稅務實務知識及案例知識庫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應知實務案例及法規

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想獨吞者將資金轉移出去怎麼辦

合夥集資做生意,如果生意不錯,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想獨吞,合夥人可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查扣負責人的財產,並且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其優點,在於可以一次解決民刑事紛爭。)刑事控告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侵占或背信,民事方面可提起損害賠償或返還不當得利的訴訟。

合夥關係為避免發生爭議糾紛,合夥創業前,最好白紙黑字在合夥協議書上寫清楚出資金額及所有合夥人、指定何人管理、權責義務如何分配等;協議書最好經公證,免得分配營餘時,被國稅局認定有贈與之嫌,查扣贈與稅。如只有口頭約定,一旦發生爭議糾紛,合夥人要打民刑事官司,須向法官舉證有「合夥」事實的證據;合夥若生糾紛,合夥人應立刻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查扣想獨吞者的財產,以免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想獨吞者將資金轉移出去,縱使將來官司打贏了,也因資金被轉移而拿不到任何一毛錢。
 

營利事業開店創業加盟應知實務案例及稅務法規-法律稅法法務S.O.P教育訓練 
-創業加盟開店經營管理法律法務及稅法稅務實務知識及案例知識庫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應知實務案例及法規
 

合夥創業如果擔心營收費用或資金全被人帶走可採取下列方式管理

合夥創業如果擔心營收費用或資金全被人帶走,可採取下列方式管理:
1.以商店名義開戶(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大章及負責人章才能申請公司名義開票),大小章由不同的人來分別持有,這是業界中最常見的防弊措施。
另還有管理人負責掌管支票簿和帳戶,合夥人執有大小印章,管理人要領錢或開支票須經過合夥人蓋章。
2.還是開二人聯名戶頭,所開支票或領錢皆須經二個人都蓋章後才行,此種方式申請支票,因銀行會徵信,所以二人的信用皆要無暇疵,不能有退票或拒絕往來的記錄才行,另一般而言,聯名戶提領時,需出示存摺及雙方的原留印鑑。也不會有金融卡、語音轉帳、網路轉帳等功能使用上會較不方便許多。
3.為避免只為小錢雙方忙得不可開交,合夥人可討論出在多少金額以上支付款或提領,一律須開票付款。

 

營利事業開店創業加盟應知實務案例及稅務法規-法律稅法法務S.O.P教育訓練 
-創業加盟開店經營管理法律法務及稅法稅務實務知識及案例知識庫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應知實務案例及法規
合夥投資創業各人私章一定要保管好及公司帳目財務一定要有所了解

我和我以前公司同事一起合夥開一家公司,經營二年後還頗有利潤業績成長也很穩定,突然有一天銀行告知我存款不足需補足存款否則會跳票。
我一查之下發現事情大條,因為我太信任我的合夥夥伴,將公司大小章及個人私章都讓他自由使用,我的合作夥伴因賺到少許錢後,交上壞朋友染上賭在外面欠下不少錢也利用公司及我的名義到銀行和地下錢莊借款總計金額高達九百三十萬元,我當時真不知該如何處理才好,銀行還有機會商談如何還錢,地下錢莊可是逼的很緊要我盡快還錢另外利上加利地惡性循環將會讓我跌入更深地無底洞,只好將公司賣掉及一間房子賣掉來還賬,我父親知道情形後也拿出他的退休金及儲蓄幫我補足欠款還賬。現在我及我丈夫兩人在夜市裡面承租一攤位經營賣麵生意,希望有昭一日能夠先還清父親及朋友借貸,再儲存一筆資金來創業,在這裡希望以我個人血淋林的教訓能給各位創業者一借鏡。
朋友同事合夥公私和條理一定要分明白紙黑字寫清楚,各人私章一定要保管好及公司帳目財務一定要有所了解,對於合夥對象如果有行為或言談異常更因該要提高警覺。

營利事業開店創業加盟應知實務案例及稅務法規-法律稅法法務S.O.P教育訓練 
-創業加盟開店經營管理法律法務及稅法稅務實務知識及案例知識庫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規模不是很大的加盟開店創業盡量不要採合夥方式

如果投資金額不高,規模不是很大的加盟創業行業,就算有獲利每月剩餘的淨利也不會太多,扣除自己工資再分給股東的紅利也是很有限,因此,小規模開店創業能不採合夥方式,盡量不要採合夥方式,以免經營者在有賺錢時認為這是自己拼死拼活辛苦賺來的,卻還要分紅給坐在家裡等收錢的股東,而純投資的股東心理認為投資報酬率還可更高 ; 在沒賺錢或虧損時報抱怨經營者績效太差,經營者自認任勞任怨還被人說東說西彼此心理嘀咕,遲早總會鬧得不愉快。

更多更詳細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應知實務案例及法規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創業市集&加盟網&頂讓網)相關經營經驗及知識 提供 

新北 新莊公車站
旁早餐店
(頂讓)
台中市南區早午餐複合店((頂讓) 五股工業區
早餐店
(頂讓)
新竹明星學區旁西式早餐店(頂讓) 老松國小旁西式早餐店(頂讓) 北市國賓戲院對面輕食早餐(頂讓)
店面頂讓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頂讓店搜尋  登錄店面頂讓   頂讓實務經驗探討   頂讓契約  讓店檢核表  頂店檢核表 頂店步驟

創業網  開店知識網  加盟網  頂讓網  租店網  廠商網  部落格  小資女性  娛樂百貨  美容  生活技能  網路開店  補教
          餐飲美食  早午餐  特色小吃  異國料理  中式  西式  日式  麵食  咖啡  茶飲冰品  火鍋  餐車擺攤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品牌形象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搜尋引擎  加盟登錄   加盟知識  加盟市調  加盟合約  加盟檢核表  刊登價格&瀏覽率&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