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擺攤 創業者應知住宅區不得作為攤販集中場如夜市創意市集-加盟連鎖開店創業實務經驗談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擺攤創業者應知住宅區不得作為攤販集中場如夜市創意市集
原鳳山青年夜市(瑞興段1、6、19地號土地),疑似未經高雄市府核准擅自招商作為攤販集中場如:市集、夜市使用,開店擺攤業者謹慎勿上當受騙。
近日有民眾於社群網站發表原鳳山青年夜市將以文創市集(夜市)名義重新開幕,經營業者張貼開放登記攤位及繳交權利金等招商資訊一案。高雄市政府表示,該土地為都市計畫的住宅區,依「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規定,不得作為攤販集中場(如:市集、夜市)使用,市府籲請地主及業者合法使用土地,未經核准不得擅自招商作為攤販集中場(如:市集、夜市)使用,如有不法市府必將執行斷然措施,請地主及業者勿以身試法。
阿甘創業加盟網提醒創業者、開店擺攤業者,特別是加盟連鎖經營業者,應查證其核准證照及是否為違建設備,切勿只聽信廠商招商說明會即繳交權利金、保證金及登記攤位等費用,以免屆時血本無歸。
更多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相關經營實務經驗知識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麵食創業市集&加盟網)提供
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大公司且有預付訂金大單叫貨詐騙術
做生意防人之心不可無,受一次教訓, 學一次乖,也借此提醒大家,互相交流一番。
今年中秋節前夕,因受到景氣轉差影響比往年生意較淡許多,所以對客戶訂單就特別重視,就因此給人有可乘之機 ,某大公司總務人員來店定購一百五十多箱禮品及禮卷,也支付少許訂金,約定交貨地點為下午五點整該公司大樓底下管理員處即可。

對方雖然是第一次叫貨,因是大公司且有預付訂金,我也想藉此拉好關係,所以也沒有懷疑他,就請送貨員送貨過去,待點收人員點收完畢後,以當日即期支票付清,付款隔日支票跳票,打電話去詢問該公司該公司表示有訂購禮盒,但不是向我方訂購,去詢問管理員,管理員拿起登記簿表示,昨天確定有一登記為某公司分公司派來的總務人員,在這裡領取中秋禮品及禮卷回分公司分發,但遍查該公司卻無此號人物,才確認是騙局一場。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以下 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餐飲創業市集&加盟網&頂讓網)相關經營經驗及知識 提供 
懸掛招牌遭樓上惡鄰詐騙萬元
我在二樓開一家兒童美語因為生意還馬馬虎虎,想將招牌做大一點以吸引更多過路人的注意,就打算和三四樓鄰居打商量,將招牌懸掛於外牆上,四樓鄰居很客氣告訴我因招牌也沒有妨礙到對外視線,願意讓我無條件懸掛,三樓鄰居不表示意見,我就把它視為默許,等招牌掛好一天後,三樓鄰居下樓來和我理論說我沒有同意你懸掛招牌,給你一個月時間將招牌拆除,一塊幾萬元全新招牌,眼看就要報廢。

三天後三樓鄰居又下來,這次他說大家好鄰居,他現在手頭不方便能否調個一萬元,我想一萬元要是能從此順利解決招牌困擾,也還划算就答應與他,結果他卻和鄰居說他將外牆租給補習班每月租金一萬元,我從鄰居身上知道這件事後, 想想在這樣下去可能沒完沒了,隔天就請工人將招牌拆除恢復成原來舊招牌。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二人小組一人作證看見我將千元鈔放入收銀機內詐騙術
一位穿載整齊的先生來店買一包香菸後,拿出一張千元紙鈔給我,然後等我將千元鈔放入收銀機內時,突然說我有零錢給你,我反射性動作就拿一張千元鈔票還他,然後接受他的零錢,開完發票後將香煙交給這位先生時,這位先生卻表示你還沒有找我零錢,我當時愣住想仔細回想一下整個過程,這位先生又表示旁邊這一位小弟也有看見我將紙鈔放入收銀機內,這位小弟也表示有看見我將千元紙鈔放入收銀機內他可以作證,迫於無奈只好先找還他零錢,事後清點發現卻是缺少那一筆錢。
建議,除裝監視器外,千元鈔找錢用不到,不要放置千元鈔於收銀機內,以免給歹徒有機可乘 。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退貨單數量詐騙術
我是某商店的加盟者,盤點,最近就發生一次問題 某日甲廠商來收退貨,退貨單上數量100但作報表時KEY錯只KEY50
(事後與甲廠商業務確認過)想當然盤點出來就少50囉 沒錯吧...
以常理想甲廠商請款時應以數量50請款(進100退50銷50)
不然帳面一定不合,到時絕對是對雙方進退貨單
但怎麼對甲廠商都不可能多請到款 沒錯吧...
但問題來了,盤點完總部調整後該商品居然真的少50,調整沒出來
那我要是沒發現不就被扣什麼錢都搞不清楚嗎! 再說剛才甲廠商請款,假設單價100廠商可請款5000
剩下5000呢?因我一時手誤那5000就扣我的了 我被扣5000跑哪去?可能跑到甲廠商去嗎?不可能吧! 最後還不是貢獻總部去!會不會覺得很好笑?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國稅局電話告知可退稅詐騙術

有一店家負責人,接獲自稱國稅局某課長的電話,告知可以退稅,但要求提供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密碼等私人資料,並要用自動提款機先行轉帳繳交手續費,以辦理退還稅款。對方為取信還提供數個辦公室電話及地址供查詢用。該負責人就以電話查詢詢問有無此事後也沒有深入了解其事情就依對方指示進行匯款操作,在完成匯出第一筆款項後對方又宣稱電腦當機、沒有連線成功需再重新匯款,前後被騙共匯出4萬元。

稅捐機關作業程序不會用電話或手機簡訊通知退稅,都是先寄發退稅函通知給納稅人,十五日內再以掛號郵寄公庫支票給納稅人,退稅函上會記載「逾十五日仍未收到者,請逕洽本處稅務管理科查詢」等字樣。
更多更詳細 開店創業擺攤商家應提防詐騙術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餐飲創業市集&加盟網&頂讓網)相關經營經驗及知識 提供 

火鍋店店面頂讓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火鍋店店面頂讓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火鍋店店面頂讓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火鍋店店面頂讓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火鍋店店面頂讓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火鍋店店面頂讓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火鍋近台電大樓捷運(頂讓) 高雄三民雙市場
知名火鍋店(頂讓)
高雄 捷運後驛站出口火鍋廳(頂讓) 台南文化中心旁火鍋店(頂讓) 台安醫院對面火鍋店(頂讓) 三重火鍋店(頂讓)
店面頂讓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頂讓店搜尋  登錄店面頂讓   頂讓實務經驗探討   頂讓契約  讓店檢核表  頂店檢核表 頂店步驟

阿甘家族 /  創業網  加盟網 頂讓網  出租網  廠商網    部落格 市調網  檢核網  技藝網  租售讓  開店知識
創業市集/  補教 餐飲 中式 西式 日式 麵食 咖啡   早餐 小吃   茶飲冰品 火鍋 擺攤 服飾 美容 漫畫 網路開店 零售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品牌形象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搜尋引擎  加盟登錄  加盟知識  加盟市調  加盟合約 加盟檢核表 刊登價&瀏覽率&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