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投資開一家飲料專賣店結果被朋友出賣了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餐飲店業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開餐飲店業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合夥投資開一家飲料專賣店結果被朋友出賣了

我跟別人合夥投資開一家飲料專賣店..,我完全相信我朋友都讓他去經營管理..,當初我只拿錢出來雙方也沒簽合夥同意書或任何投資契約,結果太相信朋友,店倒了錢被騙了..,公司負責人盡然是我,也就是說公司登記在我名下,一些廠商和房東陸陸續續來向我要錢,我上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去找果然一成立負責人就我是我且是獨資,
找過律師詢問相關細節,我那無情無義的朋友一切合法,我是登記負責人,又沒有簽訂任何合夥契約,營利事業登記也沒有登記是為合夥事業,在沒有任何具體證據下,法律上對我恐怕沒有保障,還是一有害證明。

我很不甘願,但是不還錢把事情鬧大,代價可能損失更大,更會因此喪失我的信用。
當做花錢學教訓吧!

勸要合夥投資的業者,要投資就要隨時瞭解營業狀況,不要太相信朋友,不然你可能到時會比我慘!

 

店面頂讓店面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店面頂讓店面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店面頂讓店面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店面頂讓店面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店面頂讓店面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店面頂讓店面廣告--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高雄新興大學外租地火鍋店(頂讓) 台中市西區寶寶攝影店(頂讓) 高雄鳳山衣服/鞋子/包包店(頂讓) 新竹市夜市炸雞店面跟設備(頂讓) 新竹市區商場旁
養生按摩店
(頂讓)
近西門捷運站55坪黃金店面(出租)
店面頂讓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頂讓店搜尋  登錄店面頂讓   頂讓實務經驗探討   頂讓契約  讓店檢核表  頂店檢核表 頂店步驟

以下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餐飲創業市集&加盟網&頂讓網)相關經營經驗及知識 提供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1) 

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想獨吞者將資金轉移出去怎麼辦

合夥集資做生意,如果生意不錯,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想獨吞,合夥人可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查扣負責人的財產,並且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其優點,在於可以一次解決民刑事紛爭。)刑事控告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侵占或背信,民事方面可提起損害賠償或返還不當得利的訴訟。

合夥關係為避免發生爭議糾紛,合夥創業前,最好白紙黑字在合夥協議書上寫清楚出資金額及所有合夥人、指定何人管理、權責義務如何分配等;協議書最好經公證,免得分配營餘時,被國稅局認定有贈與之嫌,查扣贈與稅。如只有口頭約定,一旦發生爭議糾紛,合夥人要打民刑事官司,須向法官舉證有「合夥」事實的證據;合夥若生糾紛,合夥人應立刻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查扣想獨吞者的財產,以免負責人或合夥人兼店長想獨吞者將資金轉移出去,縱使將來官司打贏了,也因資金被轉移而拿不到任何一毛錢。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2)

合夥創業如果擔心營收費用或資金全被人帶走可採取下列方式管理

合夥創業如果擔心營收費用或資金全被人帶走,可採取下列方式管理:

1.以商店名義開戶(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大章及負責人章才能申請公司名義開票),大小章由不同的人來分別持有,這是業界中最常見的防弊措施。
另還有管理人負責掌管支票簿和帳戶,合夥人執有大小印章,管理人要領錢或開支票須經過合夥人蓋章。

2.還是開二人聯名戶頭,所開支票或領錢皆須經二個人都蓋章後才行,此種方式申請支票,因銀行會徵信,所以二人的信用皆要無暇疵,不能有退票或拒絕往來的記錄才行,另一般而言,聯名戶提領時,需出示存摺及雙方的原留印鑑。也不會有金融卡、語音轉帳、網路轉帳等功能使用上會較不方便許多。

3.為避免只為小錢雙方忙得不可開交,合夥人可討論出在多少金額以上支付款或提領,一律須開票付款。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3)

規模不是很大的加盟開店創業盡量不要採合夥方式
如果投資金額不高,規模不是很大的加盟創業行業,就算有獲利每月剩餘的淨利也不會太多,扣除自己工資再分給股東的紅利也是很有限,因此,小規模開店創業能不採合夥方式,盡量不要採合夥方式,以免經營者在有賺錢時認為這是自己拼死拼活辛苦賺來的,卻還要分紅給坐在家裡等收錢的股東,而純投資的股東心理認為投資報酬率還可更高 ; 在沒賺錢或虧損時報抱怨經營者績效太差,經營者自認任勞任怨還被人說東說西彼此心理嘀咕,遲早總會鬧得不愉快。

 

開餐飲店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4)合夥投資創業各人私章一定要保管好及公司帳目財務一定要有所了解

我和我以前公司同事一起合夥開一家公司,經營二年後還頗有利潤業績成長也很穩定,突然有一天銀行告知我存款不足需補足存款否則會跳票。

我一查之下發現事情大條,因為我太信任我的合夥夥伴,將公司大小章及個人私章都讓他自由使用,我的合作夥伴因賺到少許錢後,交上壞朋友染上賭在外面欠下不少錢也利用公司及我的名義到銀行和地下錢莊借款總計金額高達九百三十萬元,我當時真不知該如何處理才好,銀行還有機會商談如何還錢,地下錢莊可是逼的很緊要我盡快還錢另外利上加利地惡性循環將會讓我跌入更深地無底洞,只好將公司賣掉及一間房子賣掉來還賬,我父親知道情形後也拿出他的退休金及儲蓄幫我補足欠款還賬。現在我及我丈夫兩人在夜市裡面承租一攤位經營賣麵生意,希望有昭一日能夠先還清父親及朋友借貸,再儲存一筆資金來創業,在這裡希望以我個人血淋林的教訓能給各位創業者一借鏡。

朋友同事合夥公私和條理一定要分明白紙黑字寫清楚,各人私章一定要保管好及公司帳目財務一定要有所了解,對於合夥對象如果有行為或言談異常更因該要提高警覺。

更多合夥投資創業開店實務經驗談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餐飲創業市集&加盟網&頂讓網)相關經營經驗及知識 提供
 

阿甘家族/ 創業網   加盟網   頂讓網   出租網   廠商網     部落格  市調網   檢核網 技藝網  租售讓   開店知識
創業市集/ 補教  餐飲 
中式 西式 日式 麵食 火鍋   早餐 小吃   茶飲冰品 火鍋 擺攤 服飾 美容 漫畫 網路開店 娛樂零售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特色優勢及加盟應注意那些事項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品牌形象廣告刊登價格流程及範例說明 --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加盟搜尋引擎  加盟登錄   加盟知識  加盟市調  加盟合約  加盟檢核表  刊登價格&瀏覽率&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