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讓店面,頂店者可節省開辦費縮減開店籌備期,讓店業主不至於血本無歸,是一雙贏開店創業模式,然頂讓店面實務上,為避免有些讓店賣方拿到頂讓金後便一走了之,讓剛接手的新店主無法順暢接手經營情況發生,阿甘創業加盟網建議頂讓店創業者

頂讓金額付款不宜採一次付清方式,而是採用分段付款方式(頂讓店面實務上,頂讓總金額大都簡化成訂金、簽約點交、尾款等三階段)。

另外頂讓店面開店創業者可向讓店賣方提出請陪做一至二周的要求,如此做的目的是,不僅可瞭解賣方讓店有無取巧,商業登記變更轉移加盟變更轉移店面使用權轉移生財器具及營業設備轉移,可從容確認其數量、型號,並轉移生財器具(維修)廠商資料確認無誤;也可順暢營業銜接。頂讓店面開店創業者在確認所有產權及生財設備及技術密方都交接都沒問題且接手營業可確實運作後,再支付百分之十尾款予讓店賣方。

以下是 開店創業& 頂讓金額付款方式 相關實務經驗知識 --由阿甘創業加盟網提供

我就發生前店家往來的供貨廠商到店要不到帳,要搬咖啡機封口機生財器具抵帳的爭議事件,事後想想如有簽頂讓店合約時,約定讓方與供應商貨款切割的時間點,前店家往來的供貨廠商也不會說我與讓店者是合謀共犯,要搬生財器具抵帳。

因此給頂店開店者一強烈建議,在支付頂店費用時,不僅要簽約定讓方與供應商貨款切割的時間點外,還要預扣一些尾款,待所有與前店家往來的廠商之間,都沒有欠款時再支付尾款。

餐飲業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頂讓店面應知實務經驗

1.頂店不吃虧 

2.頂店吃大虧實務經驗談

3.加盟店禁止頂讓

4.如何以好價錢讓出店面

5.讓店價格要怎麼訂

6.
頂讓店找仲介經驗談 

讓店賣方說咖啡店店面及全部設備一起頂讓給我,簽頂讓合約時沒仔細觀看比對頂讓店合約內容,結果讓店賣方並沒將一些設備全數讓渡,也未將傳授烹煮技術於我的條文,列在頂讓合約條文中。現要求讓店賣方需傳授完全,不然要怎麼經營,也要求讓店賣方解釋,在拍賣網內看到拍賣店內義式咖啡機訊息,留的手機電話號碼是一樣的,是怎麼回事。

讓店賣方卻說:「頂讓店合約內沒有條款,要求他應將技術完全傳授於我,幫朋友拍賣咖啡機不行嗎」,哇靠,當初就是太相信人,沒有分期支付頂讓金,一次付清所有頂讓金額,也就是說我花那麼多錢頂店,不僅未傳授烹煮技術也沒義式咖啡機,只頂買到便宜生財設備和咖啡店空殼而已。

餐飲業創業市集--上萬筆加盟頂讓開店創業廠商資料供創業者比較參考由阿甘創業加盟網www.ican168.com提供
(此照片與內文無關)
頂讓簽約內容和過程注意事項

1.商業登記及稅務登記變更轉移

2.智慧財產權(包含加盟變更轉移或商標、專利、技術變更轉移)

3.生財器具及營業設備轉移

4.店面使用權轉移

5.債權、債務轉移

 

當初我是一創業新鮮人(完全沒有開店經驗),想省錢開店創業,就採用頂讓店面方式接手一家咖啡店,當初讓店業者有承諾會傳授我所有的經營經驗和操作設備技巧,但在我將頂讓金額全數付清後,卻發現讓店業者不太會教,還是不願意教我一些經營和操作設備技巧,只是快速操作各式各樣設備給我看,做完後一直說他很忙,等下有什麼事或類似的話,說真的我其實不太懂,我只能拿筆記本快速紀錄他所說的話,但說真的在操作過程中,有很多的疑問,譬如說原理及運用,但他通通都是一言帶過,要我照做就對,沒有解說和提醒過程中要該注意事項有那些,最後只能靠我自己花時間慢慢的去摸索和請教各式各樣的設備廠商和供貨廠商,才逐漸進入狀況。

因此頂讓店面若有牽涉到操作設備技巧或是經營Know-How技術轉移,務必要在頂讓合約內約定預留部分頂讓金當作尾款(一般行情約是在一成左右的頂讓金),做為操作設備技巧或是經營Know-How技術轉移的保證金,待頂店方確認操作設備技巧和經營Know-How技術全數順利轉移且運轉無礙後,再交付頂讓尾款予讓店業者。

頂讓店面沒人知來此登錄店面頂讓( 創業加盟網+ 部落格+頂讓網)同時超強曝光
台南善化火車站路上咖啡冷飲店面(頂讓) 桃園蘆竹近國小公車站住宅區咖啡輕食店(頂讓) 近嘉義市政府多所國小,國中才藝安親補習班(頂讓) 近美麗華劍南捷運站出口火鍋複合店(頂讓) 新莊高優質地段複合餐飲店(頂讓) 新北市新莊學生上下學必經之路西式餐飲店(頂讓)
頂讓店搜尋  登錄店面頂讓   頂讓實務經驗探討 頂讓契約  讓店檢核表  頂店檢核表頂店步驟
arrow
arrow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