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知識+網友推薦(推論是公司內部人偽裝成奇X知識達人)所騙找到這家頂讓仲介頂讓仲介聲稱他們會在十幾家的廣告平台刊登頂讓店面廣告,但要先付給他們6千元的廣告勞務費,且說日後成交會從8%仲介傭金中扣除! 合約到期時如續約也不用再付勞務費用直到讓出為止。因為急著要將店面頂讓出去,就答應跟他們簽了專任約,頂讓仲還要求我不可以私下跟買家談,也先付給頂讓仲六千元廣告勞務費。


可是二個禮拜以來,來看的買家只有1組,而且是看我之前自費刊登的網路廣告而來的!這段期間都是我一直打電話催頂讓仲! 為何都沒告知委託承辦處理情形! 結果上網GOOGLE一下察到所宣稱會在十幾家的廣告平台刊登廣告真象是只有他們自家網站,其他全是一些免費的網站部落格!感覺被騙很不爽。

最氣人的是我爸介紹來的朋友想來接手頂讓這家店,還卡在仲介當初的專任綁約限制要付8%仲介傭金而無法簽約成交,都怪我們當初急著要找仲介頂讓。

事後我才知,其實頂讓店面是可以跟仲介簽訂委任制合約非專任契約,也就是頂讓店面賣家仍保留自己和自己找來的客人成交權益,但是頂讓仲介當初並沒有告知我們有委任制合約可簽,而是直接要求我們簽往後須由他們全權負責(不可以私下跟買家談)的專任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