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借貸
「做生意可賺可蝕,所以我不建議借貸,如果你用來創業的資金是急需的,那就不應創業。」

2. 了解自己
「孫子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自己已經贏了一半,清楚自己的性格,可以幫你選擇適合自己的行業。」

3. 最忌衝動
「創業忌衝動,我自己就犯了這個毛病。當初想盡快買舖,於是很多問題都沒有考慮清楚就買下,之後才發現自己有一些重要因素未曾考慮。所以做生意要保持理智,看準時機才開始。」

4. 自信重要
「創業最重要是自信心,我本身是個很有自信、不願衰給人看的人,以前甚至有老師替我寫評語,說我:『有才華,但太自滿。』 自信帶給我動力,加上我不想衰,做甚麼都會非常投入,當你投入去做一件事的時侯,觀察力、分析力和創意都會提升。但自信的同時,也要明白自己在甚麼方面需要不斷學習。」


更多經營管理討論區
在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www.ican168.com

文章分類: 開店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