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飾品的美感很喜愛,因此經營一飾品店,在一位習慣逛拍賣網站的朋友提議,為何不把商品放在網路上賣,增加一銷售管道的提議下,才開始在網路上賣飾品,至今已經營網路拍賣副業過3年,經營心得是網路開店上是一虛擬店面,但還是需要經營者長時間在電腦前面經營虛擬店面內的商品價格及庫存,所以經營者一定要有決心、耐心和興趣。另網拍營收的壓力會比實體租店營業少很多,但是網拍收入卻是極度不穩定,所以只能把網路拍賣當作副業經營,抱著有賺最好,沒賺當做宣傳的心態。


以我自己經營網路商店為例,我曾有過如此惹火買家的經驗,有一次有位買家一次共買四件飾品,但其中有一件已缺貨,但還掛在網路上讓買家選購,買家下標我還跟她確定說有現貨,當我要挑貨寄貨時才發覺早已沒貨,原因是庫存沒管好,網頁也疏於更新維護管理所致,我立刻跟買家說貨都賣完了,要買家再等幾天,我會盡所能的幫他調調看,結果,買家懷疑我的誠信,四件飾品全部退訂外,她還很生氣的給我一個負評。

更多熱門開店創業行業探討>網路開店現況及趨勢 or 網路開店經營技巧 or 網路開店收入/ 成本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