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專業的店面裝潢設計師,一坪的設計費就要看設計師的名氣大小而定,還要加計施工、監工的費用。我自身二年前的經驗為節省設計費,自己充當設計師,到網路上找許多店面裝潢的圖片,挑出自己喜歡的佈置風格照片,另外也上台北東區和西門汀去參考同業咖啡店的店面風格,看到喜歡的設計就用相機偷偷拍攝,然後再由自己監工,找熟識的師傅施工。土木工程部份找熟悉的朋友施工,水電工程委外但採購材料由我和朋友去採購。

整個裝潢過程,在溝通上由於施工上我本身是外行領導內行,所以遇有爭議部份只要不是更改動線或擺設陳列,當然我都會聽我朋友師傅說的話,我個人咖啡店開幕營業至今二年多沒發生什麼問題,整個裝潢費用跟當初請設計師報價差省下近1/3開銷。

更多店面裝潢設計探討> 店面裝潢規劃你不得不知 or裝潢自己請人或找設計師or  店面裝潢省錢的好方法or 店面規劃檢核表  
阿甘創業加盟網>娛樂/百貨市集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咖啡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