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是在五分埔是從事服飾 批發業,這陣子生意真是慘不忍睹,前年大學畢後想創一網路服飾品牌,對塑造品牌困難度根本沒想那麼多,那時只有一很簡單的想法,成功賺錢那最好,不成功對我而言,本身也沒有多少金錢上的投入,所以損失有限,只是浪費自己的人力和時間而已,我也可獲得寶貴實做經驗。父母極力不贊成我創業,希望我能到國外繼續升學,所以只有貨源(雖有優惠但還是按一般批發客取得價格算),沒有多少資金下,只能先從網路平台開始做起,且盡量利用免費網路拍賣結合部落格和電子報來創業,也建議沒有多少資本的人,可以利用這樣做法去試試看,等有成效或是感受到網友的人氣支持時再加碼投資。

網路拍賣創業後,也到處去網路部落格和討論區去貼單,結果是有一二人詢問商品,然就是沒訂單。網路上賣衣服服飾的人實在太多了,很難找到我賣的商品所在,而且展示量少,商品太少讓客人覺得不夠豐富,且無法壓低售價,同款式售價上根本沒競爭力,那時才知要多搜尋多收集多看經營經驗與資訊才行,發覺根本是在走許多人失敗的路線,在這也建議你創業前後一定要多讀書報和觀看別人成敗經營經驗,這會讓你免於走許多冤枉路。於是改走提高附加價值路線發展,在衣服上的材質剪裁創意方面多下功夫,讓人有與眾不同之感,更改路線上網展示後雖偶而收的到訂單,但又發覺商品還是很難被人找到,而且因為加工修改程序過多,可以銷售數量少,沒知名度,價位要是高一點,根本沒競爭力,要獲利真的很難,摸索至今,已有所體會網路上要怎樣的產品才能賣的好,但我所欠缺的是行銷推廣創業資金這兩區塊,我不會死心的,我還在努力補齊這兩區塊的經驗與知識。

更多熱門創業開店行業探討 網路開店現況及趨勢or 網路開店經營技巧 or 網路開店收入/ 成本探討
塑造品牌過程探討
網路開店需要怎麼宣傳  怎樣才能成為一批發商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 服飾用品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