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一位朋友刊登頂讓 咖啡店廣告,我朋友這家咖啡店營運正常,客源及獲利也都非常穩定,是一家會賺錢的咖啡店,問題出在,現在員工不好找,再加上我朋友脾氣大說話又直,很容易就得罪員工,幸好有他的太太在一旁安憮收尾,不然員工早就跑光了。員工流動大,又ㄧ直無法找到合適穩定的員工來幫忙,造成我朋友夫妻二人常因人手不足累的筋疲力盡,長期緊張下來導致其太太腸胃病一直未癒且有加劇的現象,在整體考量後,只好將辛苦打拼兩年的咖啡店讓出。

 

從中我體驗到開店創業做生意,經營的人最好要有自己的班底,並且本身最好俱有訓練及管理員工的能力,不然到最後還是跟我朋友一樣,生意做起來但因人手不足,讓老板和員工們過於忙和累,服務品質開始下降,無意中就得罪客人而不自知,導致客人慢慢流失,等問題浮上抬面,被你發現時,問題又已經是很大很雜,不是換一二人一兩天就能很快解決了。

 

更多 頂讓店面實務經驗探討  頂店應知事項 or 頂店不吃虧 or頂店殺價技巧 or 頂店檢核表
店創業地點評估分析  > 挑選最適開店地點or  立地評估DIY
咖啡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早餐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擺攤地點評估及分析 火鍋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小吃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冷飲冰店地點評估及分析 服飾店開店地點評估 美容店地點評估
漫畫店地點評估   
補教業更多地點評估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