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一窩瘋的聽信加盟業者每月賺十幾萬!!生意賺到爆等類似一面之詞大家都把重心放在賺錢多少上就忽略了這家加盟業者的基本經營管理和賣點是否夠強,如此就很容易加盟到一家不具經營管理能力的加盟總部,就像我一樣,所加盟的加盟總部根本沒經營管理和研發能力,只是有一產品很有特色,但等產品被許多人模仿,或是失去新鮮感時,賣點一消失,生意就直直落

我是二年前去參加創業加盟展加盟的,當初就是看到其產品口味有特色,一心以為加盟後就可賺大錢,但是等加盟開幕後卻發現消費客人沒有想像那麼多而且老客戶回來再購買率非常低問過加盟總部這現象是否正常他們剛開始的回答是說市場變化本來就起起落落高高低低的,過一陣子就會好,但過一陣子後還是一樣仍沒改善,再問過加盟總部這現象?這次加盟總部改口說因競爭的同業變多了才會變成這樣,要我將待客服務在做好一點,但我們這時都心知肚明這家加盟總部他們根本沒有經營連鎖店的管理能力和創新研發能力,只能口頭應付我們而已

從這次加盟開店失敗的經驗我體會到加盟總部經營者不應該一開放加盟就只想搶加盟者或是搶佔市佔率,否則一旦產品失去特色市佔率就沒什麼意義了只是想搶鮮而沒有經營knowhow的加盟經營主,是禁不起時間挑戰的是沒有競爭力可言要小心別重蹈相同失敗的經營覆轍

加盟者可觀察一些加盟連鎖龍頭如麥當勞、7-11的經營機制都是市場機制運作成熟且經過多家直營店的考驗後才配套開放加盟,產品有賣點且基本經營管理做到位做到好才是其生意能夠長久的原因,也就是說要加盟除要注意其賣點外更要注重其基本經營管理和創新研發能力,也才是適合加盟的加盟總部,千萬不要被加盟商用一個月可賺多少錢或者是免加盟金優惠牽著走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探討   > 如何挑選一最合適的加盟總部 or  我不知要開什麼店 or  參訪創業加盟展探討 
加盟創業實務知識探討  > 加盟陷阱糾紛爭議事件探討or 如何成立一優良加盟總部 OR 加盟創業檢核表
 阿甘創業加盟資訊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