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多年以來一直是在賣早餐,現在早餐很不好做,一來原物價一直漲,二來受景氣影響客單價明顯下滑,三來早餐店越來越多,三不五時又不時有早餐同業在做優惠促銷,生意真的大不如前,我媽和我姐商量後決定要薄利多銷,先把顧客搶回來,所以藉由周年慶名義推出平均約八折的早餐促銷大優惠。

推出後,生意雖然明顯好起來,單日營業額從以往7000~8000一直標到最高近13000,但說真的生意飆快一倍,工作量加重許多但獲利卻沒比以前多,應該說比以前少才對,我常覺得不值。但我媽常跟我說:「做生意要活,不景氣時保守一點能賺小錢就好,這家早餐店我們一家人在經營成本低,現在景氣不好錢難賺,在此時應以培養照顧好客人為主,養好客人的味口,等景氣復甦原物料回穩後,顧客也吃習慣了,到那時在調高價格,顧客有錢就比較不會那麼在乎那幾塊錢的差異,營收就會大幅成長。」我是不太認同,總認為先賺先贏,但我二個姐姐都是學企管碩士畢也都是在做行銷工作,二人確都是十分稱贊我媽的這種會隨時勢變化的做法及觀念。

更多開店創業經營管理  >不景氣店家因應之道 
創業開早餐店實務經驗談
>早餐店經營技巧or 早餐店成本與獲利探討or 早餐店業績不好怎麼起死回生
 阿甘創業加盟網 >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or補教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早餐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