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經營早餐店7年多的業者,政府開店補助5萬計畫,在百業都陷入衰退時,很可能是一毒藥,而非一補藥。以我經營早餐店7年為例一個月營收和我內人二人一起做扣除所有費用一月時淨收入不到3萬元(含二人薪資),去年一月時還有近5萬元,你說慘不慘,正在想是否要再減少一兼差員工,夫妻二人忙些來補缺即可,同條街上隔壁經營多年的許多店家也都是哎哎叫,隔避經營3年多火鍋店一直向房東要求降店租,渡小月。

我深深體會到經營市場沒有變大,同業競爭者卻愈來愈多,原本消費顧客被同業分割,來店消費次數和人客減少外,每位顧客平均消費總額也下降,已開店的商家營業額都已大幅衰退,像我這種經營多年根基深厚的早餐老店這一二年來業績下滑都那麼明顯,何況一些店底不好的店家,更不用說是新開的店家,自己剛開早餐店的時候,同一條街只有一家早餐店,這幾年來同一條街已開了6家早餐店。政府若是在這個時候又拿錢讓失業者來開店,說真的失業者和許多想開店創業者根本搞不清楚情況就加入,搞到新開的店開不成,失業者賠掉繾散費或退休金,搞到已開的店開不成,應該會有不少業者會跟我一樣會直接縮減成本少掉一些員工,以渡寒冬,就業機會反而會減少,如果搞到最後連已經開的店也不支一起倒了,那失業和整體經營環境可能會更為惡化。

唉 ! 政府人員走出辦公室來看看體會民間真正消費和經營情況,不能只是坐辦公室看報表看數字在擬政策,理論上「多開店就可創造就業機會」,實務上「多開店反而會喪失就業機會」,到時少數惡質的加盟總部受惠,因為來者不拒有人要加盟就有錢賺,有加盟金和購物料錢可賺,當然越多越好,卻是害到眾多開店業者。

更多  想要開店創業但不知要開什麼店才好   or 開店創業經濟部補助五萬
 加盟創業實務知識 >參訪創業加盟展經驗及探討 or 如何成立一優良加盟總部 
如何挑最適合加盟總部 or 加盟創業檢核表  
在 阿甘創業加盟網 >娛樂/百貨開店市集 or 餐飲開店市集 or 補教市集 or 網路開店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an168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